抵達紐約後的第一天早上,我們就迫不及待的前往AC&C。這個在我們規劃行程時就一直想去的收容所,可是經過了很多次的聯繫,透過了很多管道,很可惜無論哪種管道,對方並沒有絲毫的回應,因此我們決定第一天就趕快登門拜訪。很幸運的在現場遇到了Leoneo先生,是這裡的指導員,也經由他的關係,讓我們可以好好的在這裡拍照。

我們所去的是下面這個據點,在紐約有好幾各據點,請參考這裡

IMG_1475

AC&C — Manhattan Animal Care Center

326 East 110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29
(between 1st and 2nd Avenues)
(212) 788 4000
Shelter Hours: 8:00am to 8:00pm, 7 Days a Week
Adoption Hours: Noon to 7:00pm, 7 Days a Week
Closed on All Holidays

IMG_1477

第一印象是覺得這裡非常寬敞,心裡暗自想著,這樣的空間的話,裡面不曉得是不是收容三四百隻的動物呢?還有在汽車出入口還放了個告示牌,告示民眾不要在AC&C拋棄動物,如果有此一行為即為犯罪!且會被判處一年以內有期徒刑,並依情節輕重加罰至多一千美元!這點非常值得效法,讓沒良心的飼主透過牢飯與罰款好好學習尊重生命的道理。

IMG_1478

一台AC&C的勤務車正停放在門口,拍完這張照片,只見一台警車停下,車上兩名警察帶著一個籠子進入了AC&C,我們倆趕緊快步跟近,想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只見警察抽了號碼牌,跟著裡面一群人一起等待著,裡面的等待洽公民眾還頗多的,好不容易輪到了警察先生,才知道這是他朋友要放棄的狗狗,所以他趕緊帶過來,希望能藉由AC&C的幫助讓狗狗重新找到好主人。現場有些民眾是要準備認養動物的,聽到這種狀況,馬上就有人開始關心起這隻乖巧的狗狗,看他親人的模樣,想必很快就可以找到好主人。

在紐約,要是要將動物轉交動物團體協助認養,必須依照程序繳交不同的費用,年紀、性別、品種,都是費用分別的重要因素。同樣的,想要認養動物也是一樣。(認養費率請見此)

由於在大廳的時候我們尚未遇見Leoneo先生,所以還沒得到拍照的許可,因此這隻小狗狗的可愛模樣只好我們自己獨享了。

IMG_1472

所有已經可以認養的動物都在二樓,門上密密麻麻的小海報,提醒著人們,不可以任意帶走這裡的動物,還有千萬要記得隨時清潔自己的手,避免造成動物間的交叉感染。

IMG_1473

很喜歡這樣的彩繪,此行在許多店家或是收容所裡,常常見到用彩繪的方式利用牆面,真的很賞心悅目。

IMG_1424

牆面上有時也用大型海報裝飾,這些可愛的狗狗是為同類們宣傳的最佳模特兒。所有經由這裡送出的動物,一定是已經完成結紮的,因為法律規定只要是進到收容所的動物,收容所即有權利將動物進行結紮。

IMG_1420

不管在哪裡,公狗的認養率都比較低,其實經過結紮後且訓練的公狗,在性情上也是可以很穩定,而且和主人之間也常常有著濃厚的革命感情。我個人常感覺,毛少爺跟毛爸之間的感情,就像是一起當過兵的同袍一樣,是那種會守衛著對方,但不輕易表現出來的感覺。

IMG_1419

也可以見到協會的各種捐款廣告,雖然AC&C是唯一跟紐約市政府簽合約負責收容處理相關流浪動物的機構,但是在運作上,還是主要依賴民間的捐款。

IMG_1422

除了捐款以外,販售一些飼養同伴動物者可能會需要的商品,儘量追求獨立運作的方式,在此行中所有的動物機構都很明顯的顯示,從資料上也顯示,紐約市政府並未在流浪動物的處理上,有設立任何公立的收容所,而是仰賴有簽約的收容所或是各私人收容所進行相關管理。

IMG_1398

連每隻狗狗的籠子前,都有這樣的小桶子,要是你喜歡他,別忘了捐點小錢,或者捐個狗骨頭,讓她/他有支骨頭可以啃唷!

IMG_1434

只要義工或是工作人員將狗狗帶出來溜搭過,就會在牆上的大白板做紀錄,這樣可以避免有狗狗重複被蹓,或是還有其他狗狗都一直沒被關照。

IMG_1418

由於進出的狗狗數量相當的大,所以每隻狗狗的編號都需要清楚的記載,以便工作人員管理與隨時查看。

IMG_1425

在這裡隨處可以見到這種液態的洗手皂,每個出入口都有,隨時提醒大家,接觸完動物千萬不要忘記先清潔手,再去接觸下一隻動物。

IMG_1433

食物準備與美容區

IMG_1432

有這麼多的動物在這裡,準備餐食可是要很用心的。

IMG_1430

不同年紀狀況的狗狗,飲食上也會有不同的需求,在這裡的狗狗不是只要吃飽就好,健康狀況也是很受到重視的。譬如說八歲以上的狗狗,都食用"濕"的飼料。

IMG_1467

動物們專用的洗衣間,因為狗狗貓貓有時候需要毯子使用,這裡聚集了使用過的毯子進行高規格的清潔,這也是維持動物們健康的很重要措施。

IMG_1402

再來就來看看犬舍,裡面的空氣十分流通,可以避面狗狗在潮濕密閉的空間內感染犬舍咳或是其他傳染性疾病,這裡的空氣流通非常好,也不會有撲鼻的狗味唷!

IMG_1400

讓狗狗住的舒適,很重要的就是清潔問題,大約每隔三各大籠中間就會有這樣的設施,強力水柱等清潔設備,讓工作人員或是義工可以很快並且方便的清潔狗狗的籠舍。

IMG_1459

這水柱真的很好用,清潔狗狗的排泄物非常快速,節省了時間,也能讓做事情的人更有效率,可以做更多的事情。雖然只是小小的事情,但讓我覺得,這樣的方式才是真正在做事情,在這種小地方花上該花的錢,才能讓所有的動物都得到更好的照顧。畢竟簡省了義工或工作人員清潔的時間,他們就有更多的時間可以關心動物,讓動物得到更好的親和。三秒鐘可以做好的事情,為什麼非得要花上十分鐘呢?

IMG_1455

從天而降的水管管線,可以拉的很長,也不用擔心會纏繞到籠子。

IMG_1462

隨處都是清潔工具,掛在牆上方便拿取,也不佔空間。

IMG_1461

牆面上還設置了鉤鉤,每一個欄位前都有一個。讓清理的人員可以控制狗狗的行動,並乖乖的等待清潔的完成,雖然這只是個小套環,但是卻可以感受到AC&C在犬舍各處的用心與豐富的經驗,讓狗狗在一個乾淨舒適的過渡環境中等待被認養,我們相信這些點滴用心可以減緩狗狗心理上的不適應與壓力。

IMG_1386

這就是一個例子,工作人員在清潔的時候,狗狗們就會被鏈好並扣在牆上的扣環上,等待清潔的完成。

IMG_1463

每間犬舍裡面也放置了緊急時需要的厚手套跟捕犬用具,因為這裡進出的不只有AC&C的員工,還有義工,與想要認養的民眾,有時候難免狗狗逃離管束,這些緊急的工具就可以派上用場。

IMG_1426

一間大的犬舍裡面大約只有二十個大籠子,而且每籠都只有一隻狗,像這樣的大犬舍有兩間,所以其實狗的數量並沒有很多。每間都是非常的乾淨,時常看到工作人員在照顧狗狗。

IMG_1470

HEY!別忘了還有貓貓唷!雖然文章落落長,很謝謝看到這邊的您,讓我們快點來看貓咪區。

IMG_1469

這裡的貓咪顛覆了我以前有點小小怕貓咪的感覺,這裡的每隻貓咪都好和善,從這之後,我在紐約碰到的好多貓咪都好親人,一點都不會怕人,真的很神奇。而且還跟狗狗一樣會一直來找人玩。

IMG_1403

這裡空間也是一樣很大,每隻貓咪都有自己的籠子,除非是特別小或是本來就相處在一起的貓咪,否則大多都是自己一籠。

IMG_1404

隨時準備好乾淨的貓沙為貓咪們更換,這裡的環境不用說也維持的很乾淨,這些動物們暫時的居所也許沒有辦法像自己溫暖的家一樣,但起碼都非常的合乎衛生要求。感覺得出此收容所竭力避免動物們之間疾病的傳染。

IMG_1464

除了健康衛生的注重,AC&C也注意到動物們在離開原本的家以後,其實心理上的狀態也是需要關注的,所以他們很歡迎協助蹓狗與照顧貓咪等的義工,我們也安排了一個午後參加了義工的訓練,這部份之後再向大家報告。這些玩具是用來幫助狗狗們發洩一下精力,不然自己在籠子裡也是會很無聊的。同樣的,使用過的玩具也是必須經過嚴格的消毒程序才能再次使用喔!

IMG_1465

小黑板上擺放著活動的紀錄照片,讓來訪的人們,有更多的機會知道這個機構所做的事情。

IMG_1427

辛苦大家了!接著,讓我們來去看看認養部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