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231

永遠的帥氣的你

 

 

我親愛的毛孩子

今天你走了

在我難得早起的清晨,第一眼見到你躺在地板上,四肢違反身體力學的樣子,我的心就沉重了起來。慢慢的靠近你,摸摸沒有反應但身體還微微發熱的你。

我知道你刻意選擇在這天離開我們,在媽媽幫你洗了個香香的澡、我幫你刷好了牙、我們全家一起去散步你努力的走給我們看的幾個小時後。你還是這樣全心全意的想滿足我對你的企求,忍耐到最後,才走。

這讓我回想到帶你去參加狗醫生的訓練,你就是我們最不捨得的一個弱勢毛孩,因為惻隱之心而偷偷養了你,又希望你能融入這個社會,在沒有取得你的同意下帶著你去進行各種我們覺得可以幫助你的社會化訓練。

你是那麼的棒,表現是那麼的讓我們驚訝,連訓練師都用盡辦法讓你過不了狗醫生的中級班期末考。你回應了我對你聲嘶力竭的期盼,還忍耐著各種騷擾,狗的、人的、物品的、聲音的。

我知道,這些都是你最怕的。但你大大的雙眼緊緊的盯著用盡最大的力氣吼叫的我,要你專心在我身上,你也全力的回應了我。我知道你跟我有了最深的連結,你可以為了我忍耐你心中所有恐懼。而我也知道我們可以通過考試,但我終究強迫了你去滿足我的對你的企求。你沒能繼續參加高級班的訓練,也是必然的,因為你根本還沒能社會化。那只是你對我的愛,才願意這樣忍耐。現在,我好難過,我很想跟你說聲抱歉,請你到了天國能夠原諒我,到你走前最後一刻都還用這樣的心情,我真的好不捨。十七歲的你,十六年的陪伴,你是我最疼愛的孩子,我好捨不得你走,把你裝進箱子裡,放滿了蓮花陪你,把箱子交出手時,要跟你說再見的時候,我怎麼也按耐不住悲傷的淚水的衝擊,不顧一切哭得像個小孩。

我不敢回想我跟你的點點滴滴,每一次回想,每一次情緒都潰堤,我哭完,媽媽哭,你對我們的愛的是那麼的全心全意,我們卻因為工作與你弟弟,不斷的讓你配合著一直更換的環境與包容你那小嬰兒弟弟。我想要好好的謝謝你,讓我們家人之間的愛很緊密,你讓我們學會用純淨的心追求夢想。這也讓我回想起網路旅遊行程設計競賽才剛興起的那段驚奇的旅程,因為你,你媽硬是逼著我陪著設計一趟紐約的義工之旅,即使離申請截止只有一天的時間。純真的願望向上天許下,在媽媽努力到各家部落格留言的傻勁,竟也成真。西元2007年,也就是十年前,你十歲,我跟妳媽就完成了一趟神奇的旅行,參訪了紐約各大收容機構,還獲得各種大人物與媒體的陪伴,參觀了各種寵物設施,各式各樣的狗公園。因為你,我們學會一種純淨的愛,一種單純的企求,我們被好友們與網路上的不曾謀面的格友們打氣、加油著、那時也一直在流眼淚,但流的淚很幸福滋味很甜美。感謝你,才引發了這樣的人生體驗,也讓我親身感受到向上天許願的力量。

你走的今天,我把你失禁的區域清理了乾淨,聞聞你香香的身體,摸摸你柔順光亮的毛,你還是一樣好看。十六年前,你大大的雙眼,柔順的毛,在微風中吹著的樣子像頭小獅子,威風又帥氣。如今你只白了鬍,全身的毛還是那樣的威風又帥氣。來是這樣好看,走也那樣好看,應該是你的風格吧。

這個部落格,因你而起,一切的紀錄也是,在我們心裡,你是我們家永遠的一份子。從今而後,我、媽媽、與弟弟會帶著你的愛繼續前進,我們真心期盼你在天國過得好、幸福、快樂,你永遠是我們的孩子,我們深愛你!

再見了,毛毛。

By 毛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