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77

這個十月假期很多,我們也把握機會到台中霧峰的文創新村走走!這一次主要是要來尋訪在台灣種植的可可唷!沒想到台灣自己也有栽種可可樹,並且還製做成各式各樣的巧克力產品。小貝雖然平常不太給吃巧克力,但媽媽是很愛的啦~哈哈!

今天也因為要自己動手體驗,所以也讓小貝品嘗一下台灣在地可可的風味唷!

IMG_1790

來到位於霧峰的文創社區,四周都有可以停車的地方,停好車之後我們一下就發現了今天的目的地啦!今天要造訪的CHOMEET(中文:巧遇農情)是由一群屏東科技大學農企系畢業學生,對台灣
農業有著一份憧憬,他們努力將台灣豐富的農產結合巧克力快速推廣到全世界!

IMG_1879

姐姐正在讓大家試喝好喝的可可,而且現場也有鮮打的果汁,小孩們都好愛呀!

IMG_1774

哥哥要開始為孩子們介紹今天的主角-可可。首先每個孩子都拿到幾顆可可,不但可以聞聞看,還可以放到嘴巴裡面咬一咬。小貝說好像平常吃的堅果唷!大哥哥建議從來沒有吃過可可原豆的話,第一次不要急著咬碎,含在嘴裡,感受可可的香氣,習慣了之後咬下第一口,會感受到一種微妙的苦味,但不是苦瓜那種苦,而是可可豆獨有的苦;繼續含,接著酸味出來了;再含久一點,苦味和酸味融合充滿整個口腔,接著吞下去,可可豆的餘韻會隨著呼吸殘留在喉嚨前。

我對酸味比較不敏感,所以好像只停留在苦的階段,來的話一定要試試看唷!

IMG_1787

哥哥說要把巧克力豆磨碎了,我們才能製做成可可粉,更進一步做成巧克力唷!

IMG_1782

小貝很認真的在磨,看著一大顆的豆子變成小小細細的粉末,孩子好有成就感。現場還有一個小姐姐已經熟門熟路了,指導小貝要抓緊石磨。

IMG_1773

真要磨成粉,可能要很久啦!所以大哥哥說,現在要前往可可學堂來認識一下,可以幫忙我們磨巧克力的機器唷!

IMG_1789

巧遇農情把這裡裝飾的好有森林感,孩子們超愛的~

IMG_1792

以前的住宅還能擁有這麼寬敞的綠地庭園,好舒服呢!

IMG_1873

巧遇農情團隊的小巧思,讓這片綠地更加可愛了~

IMG_1796

孩子們迫不及待的要來吃~阿不是,是來認識台灣可可囉!

IMG_1870

裡面的桌椅,正好就讓孩子們坐好,準備來上課啦!

IMG_1872

這張漂亮的畫布上面就說明了可可的一生,但是這時候孩子們都聞香跑去~~~~

IMG_1748

登登~~孩子們鼻子真靈,馬上就問到巧克力的香氣,衝到裡面的櫃台啦!

IMG_1800

原來用這台機器,就可以取代我們剛剛的手磨的動作,哇!馬上就可以沾取巧克力來吃囉!

IMG_1804

小貝一邊看哥哥操作,一邊不忘品嘗巧克力,吃得滿嘴啦!

IMG_1761

龍貓們也載著好多可可豆呢!

IMG_1824

吃了巧克力我們繼續上課唷!這白白的是甚麼呢?

IMG_1821

這是所有女性的最愛啦!非常健康天然的可可脂,可可妙用多,除了可以喝以外,這層白色的可可脂,是天然的保養成分唷!

IMG_1819

老師發給我們一人一點,靠著手心的溫度一下就融化了,擦在手上很好吸收!太讚啦!而且這就是為什麼巧遇農情的巧克力比別人好吃的秘密唷!

IMG_1827

咦!大哥哥怎麼一下子又換衣服了,原來是一對雙胞胎兄弟,大哥哥開始正式跟我們介紹怎麼樣把可可從種子製成各式各樣的產品。原來『CHOMEET』巧克力為什麼香味濃郁入口即化呢?秘密就在於每塊巧克力含有50%以上的可可脂,無添加人造實用油。『CHOMEET』幫大家用真的可可脂做出健康的巧克力。

IMG_1867

大哥哥說百餘年來,厄瓜多出口可可豆,卻並不生產巧克力。近十年,更多巧克力愛好者追求更美味、口味上更有層次的巧克力,而厄瓜多又是頂級可可豆出口國,以「‪‎生物自然動力有機農法‬(‪Biodynamic Agriculture‬)」種植可可樹,獲得有機認證之後,將全世界僅佔5%,同時以公平貿易的銷售模式,使當地社區與農民得到品質更好的資源以及未來更合理的報酬。所以巧遇農情特地引進厄瓜多的可可粉來讓台灣的大家品嘗唷!

IMG_1844

再來就是孩子們期待的品嘗時間囉!前面是巧遇農情用心研發的法式豬血糕,這名子真是很特別,咬一口下去口感真的很不錯,外頭的花瓣是洛神花,酸酸甜甜的灑在脆皮的巧克力上頭,一口咬下又是軟口渾厚的巧克力內餡,多層次的口感好棒呀!建議來到這裡一定要吃吃看唷!

IMG_1764

小貝一邊吃然後一直指這個湯匙是甚麼呢?

IMG_1846

原來是長這個樣子

IMG_1853

哇!這實在是太方便的設計啦!只要有一杯熱牛奶,就可以馬上自製好喝的熱可可,裡面的木湯匙正好可以攪拌,拿來當伴手禮也很棒唷!

IMG_1854

裡面包杏仁的巧克力豆,小貝超喜歡的,媽媽也好喜歡,可是我好像只吃到一顆吧?嗚嗚~

IMG_1862

爸爸很喜歡這個結合紅茶香氣與可可的招牌伯爵可可,伯爵紅茶的香氣和可可意外的搭配,天氣冷的時候來上一杯,就大滿足呀~

IMG_1760

另外一定要特別介紹一下,我邊打這篇邊吃的日式生巧克力75%,『CHOMEET』現磨巧克力是以台灣、迦納等國家可可原豆磨製,以及來自法國的奶油、荷蘭鮮奶油、馬達加斯加香草製作而成,經過18小時熟成。現磨巧克力,由親自烘培可可,研磨製成,入口時濃郁的巧克力香與香草味道相互融合,這款生巧克力一點也不輸給日本的Royce生巧克力唷!建議愛吃巧克力的人必敗~

網路商店也可以購買唷!

IMG_1751

另外我發現他們網路商店有販售 75%巧克力小磚~紅黎口味的巧克力磚,這款巧克力是接單才製作,好心的老闆讓我偷吃了一小口,我好喜歡唷! 充滿驚喜又巧妙的口感,都是他們自己研發製做的,真的是很棒!

IMG_1756

小貝今天不但吃了巧克力,喝了好喝的可可,還學習到好多關於巧克力跟可可的知識~

IMG_1868

原來可可的果實這麼大顆

IMG_1835

每一顆可可原豆都影響著可可的風味

IMG_1840

現在在台灣的屏東也開始種植可可樹,台灣可可有著濃厚的可可香味與淡淡的果酸味。

IMG_1880

相信巧遇農情以台灣可可打造品牌巧克力,並將台灣在地農產品結合巧克力的夢想已經走在實現的道路上了!

IMG_1859

今天小貝不但認識了可可跟巧克力產品,更重要的是看到了大哥哥大姐姐為夢想努力的付出,還有無限的創意和巧思!

IMG_1839

大家周末可以到霧峰的文創聚落走走,造訪一下巧遇農情,如果想要在家就購買他的產品,也可以到這裡訂購唷!

巧遇農情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hocohouse2012/
常常會教很多可可的製作方式唷~請巧克力愛好者務必要鎖定呀!

arrow
arrow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