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94


回來之後朋友家人都會問我們去了哪些地方,問起自由女神、大都會美術館等等,我們倆實在很不好意思的說都沒去,因為當初排行程的時候就沒有特別放進這些必去的景點。沒去的原因除了這次是以狗狗為主題外,也和我們的旅行態度有關,因此特別和大家分享毛家旅遊心經。

行程景點排少少 放慢腳步細品嚐

從兩個人第一次一起去巴里島自助,往後所有的旅行(除了日本那次之外)都是自助行。即使是去巴里島的那一次,我們的行程也是排的很鬆,看起來像是一種"放空時間"的旅行法。對於景點,毛家大多是抱持著看緣份的態度,除了自己很想去、非去不可、不去會恨自己的地點,其他的地方就看有沒有經過了。

與當地人話家常 窺見世界大小事

回想起來,每次的旅行,我們都結識了一些當地人。像是2006的泰國行就認識的Add和Muay,之後更因為他們,2007過去又認識了他們實驗室的幾位學妹。或者是一些較特別的經歷,像是引領我們看鄧麗君居住飯店的飯店經理,素可泰TR GH的老闆一家。

然而這一切美好回憶的起源,可能只是一個微笑或是一個問候。

這次的旅行,我們最享受的時光,就是在狗公園裡看著狗狗們跑來跑去。常常一個狗公園就可以花上半天的時間,除了看狗狗奔馳,和狗主人們聊聊狗事也十分有趣。藉由這些狗主人們,我們更加瞭解在地人的想法,還有在地人推薦的一些較不為遊客所知的相關景點。當然,更可以知道他們是怎樣的照顧他們的寶貝。

我們希望在到過該地與照個相之外,對於旅行的地方有些深刻的認識。隨著旅行勇氣提升,我們有執行的越來越徹底的趨勢。也因此犧牲掉許多景點,雖然覺得有點可惜,但無論我們多用力去玩,在我們眼裡,紐約絕對不是一個18天可以玩完的"小"地方。

因此,在毛家的旅行中,我們都是很隨性的遵照著行程景點排少少+與當地人話家常這種方式進行著。每天會走的景點不多,但是在那裡的時光,與誰說過話,那天陽光照射在臉上的感覺,都深深的印在我們的心上。也許淺意識中,是想要把自己變成當地人來享受一下生活吧!

頂上那張圖是我們到了的第一天自己跑去AC&C參觀拍的糊糊的照片,我們還在努力的整理中,希望用心的把我們這次所見聞到的,完整的呈現出來,所以要花點時間思考,請大家見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