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 
 

在1Y4M的這個月,小貝已經獨立很多,好多事情都可以幫忙媽咪,我們也享受了一個非常棒的旅行!

拍攝這張照片的時候,心中有很多的感觸。養育孩子的過程,我們能做的就是儘量的提供他學習的機會,希望他能擁有一個好的人格、正確的態度、與健康的體魄。

我們默默的在心裡對著孩子喊話:「雖然未來充滿了挑戰,或許艱辛,或許徬徨,但是只要是你所選擇,你所愛的,爸媽都會默默的支持守護著你。在任何時候,都不要忘記,我們的愛緊緊的繫在你的身上,支持你面對任何的挑戰!」

下面就是這個月小貝的成長紀錄.

61_30_47_19_48.gif.gif  對車的注目:以前就喜歡玩車子,但是比較限於對輪子跟移動的好奇,現在控制爸爸的遙控汽車已經是很容易的事情,對於路上的車子也很感興趣,尤其是大車子,有懸吊系統的工程車這些的,會讓他哇哇哇的一直叫。

61_30_47_19_48.gif.gif  從步行進接到跑步:每天有空的時候,都會安排一段時間讓小貝外出運動,跟哥哥一起散散步,小貝也可以走走,但是他現在常常都是小跑步,媽媽得要跟的很緊,已經不是以前那個還需要牽著走的小孩了。不過我還是有教他一定要牽著爸爸媽媽的手,注意安全,希望儘量養成他的好習慣。

61_30_47_19_48.gif.gif 作息固定:即使是出國,小貝的作息還是維持正常,每天最晚九點多會睡覺,早上大概七點會起床,十點或十一點會想要補眠,下午就看運動的狀況,不過午睡的需求已經減少了許多,我想是因為早上的補眠可以到一至兩小時的關係。

61_30_47_19_48.gif.gif 小錄音機:爸爸說小貝是小錄音機,聽過的話會默默記起來,有時候我們沒特別教過他的字,可能只是以前有聽我們說過,就自己會說出來。這次去日本又多學了阿里阿多跟歐嗨唷~

61_30_47_19_48.gif.gif1Y4M13D 堆了四個積木,上面三個是圓柱體,很棒!

61_30_47_19_48.gif.gif1Y4M11D 第一次KTV體驗,很開心。

61_30_47_19_48.gif.gif打擊:看到爸爸在電腦前工作,就要求爸爸抱他,給他看打擊,因為爸爸常常會看 MLB 網站,所以這是父子倆的甜蜜時光。

D2 

61_30_47_19_48.gif.gif 揹包包:媽咪買了一個麵包超人的可保溫包包,小貝很喜歡,會自己說要,可以幫媽咪點小零食,有時候也揹自己的水壺,已經是很棒的小幫手了。

D12 

61_30_47_19_48.gif.gif 吃飯:有時不喜歡爸媽餵食,大多數的時間都是自己吃飯。有一天我們一起吃飯的時候,小貝完成了用湯匙挖到餵進口裡的動作,爸媽感覺到非常感動,我們一家三口可以一起開動吃飯了!不太挑食,在日本吃飯也很正常,對麵食可以用吸的非常喜歡,自己可以吃完盛到小碗裡的拉麵。

D11 

61_30_47_19_48.gif.gif1Y4M26D 在梅田的無印木質玩具體驗區,姐姐幫貝貝拿玩具,貝貝認真的道謝。雖然有語言的隔閡,但看著孩子們跨越語言的交流,感覺寶貝長大了,爸媽好開心!

61_30_47_19_48.gif.gif1Y4M30D 自己模仿爸爸洗澡,把全身都洗了!洗好還自己拿毛巾擦身體。好棒!

61_30_47_19_48.gif.gif旅行咖確立:貝貝在這次的大移動旅行中,表現良好,尤其是有一段內陸飛行,因為座位被拆開,只有媽媽一個人照顧,貝貝雖然想爸爸,爸爸爸爸的叫個不停,但還是乖乖的聽媽咪的話,還小睡了一下。隨著一次次旅行距離由近而遠的拉長的過程中,小貝也習慣我們把旅行當生活的慢遊型態。雖然旅行的難度也是一次高過一次,但是小貝的參與度與配合度也隨之增加,這孩子已經用行動証明了自己的旅行基因呢!

61_30_47_19_48.gif.gif刷牙習慣:開始要培養小貝養成用牙刷的習慣,目前還是當玩具在玩,但是不排斥放入口中。為了小貝的牙齒,爸媽決定也要開始嚴格的進行刷牙活動了!

61_30_47_19_48.gif.gif閱讀:這個月新看的書是磁鐵書,自己可以拿跟貼的很好。回到家會把喜歡的書籍一一搬出來看,一樣因為愛毛哥哥的關係,有狗的書都特別受到照顧,會全部搬出來,哈哈!

這個月因為大多時間在旅行,所以感覺時間過的飛快,越來越覺得能這樣跟孩子朝夕相處的我真是太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