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看字卡 

今天開始就要邁入1Y4M了!小貝在1Y3M這段時間,媽媽感覺成長的飛快,每一天都有好多的進步.當然體力活力也實在是超級好的,讓媽媽我實在沒有在照顧他以外有多餘的體力做紀錄.落了很多的365雖然都有一直默默在趕工,但心裡還是有種淡淡的遺憾.不過就像老公安慰我的,有開始嘗試,起碼就有紀錄,繼續默默地補齊吧!

08.gif.gif  這個月開始了游泳課程,小貝從一開始的抗拒,很快地就慢慢喜歡上跟爸爸一起玩水的時光.現在雖然用水直接淋頭還是稍有抗拒,但是對於把頭沉入水裡這件事情倒是可以接受,連在洗澡的時候都會喜歡把頭埋進去.

08.gif.gif  開始練習自己吃飯,會搶著要自己吃.雖然仍是三不五時會把湯匙裡面的飯菜倒出來,但成功的機率已經大幅提升很多.今天早上還趁著我不注意,自己拿著湯匙把碗裡的餐點吃光,媽媽總覺得小貝越來越獨立了呢!

08.gif.gif 口說:小貝好像很早就會叫爸爸了,記得是爸爸生日的時候準確的開始對著爸爸叫,所以大概是八個多月.但是直到十一個月大去香港時才開口叫媽媽.再來就是狗阿貓阿姑姑等等,在不知不覺當中已經會說很多話了.最近迎接我們的早晨就是從爸爸早~媽媽早~開始,然後會給爸爸媽媽一個擁抱跟親親.所以不管前一天我覺得快累死了,或者是懊惱他怎麼皮.你說,用這樣開始一天,還能不精神抖擻迎接我的小老闆嗎?!

08.gif.gif 表達喜惡:能開始說話以後,很快地就迎來了說不要的階段,以前是把頭撇開,現在會連續搖頭然後說不要不要.說真的,有時候媽媽心理真的是滿火大,不過還是得耐著性子尊重一下他現在懂得自己喜惡這件事情,然後再引導他默默的覺得媽媽說的好像還是比較有道理!哈哈~

08.gif.gif 驚人的學習力:基本上現在只要說一次,小貝很快就可以重複說,但是,他會不會拿來時常使用,那就得看他少爺心情.

08.gif.gif 不同語言的轉換:小貝從去日本,自己偷學了はい之後,只要聽到日文,自己就會轉換開始はい.要是看英文的Preschool 學習動畫,也會自己接字母,像動畫撥A,他就會接B.小孩真的是好驚人!

08.gif.gif 執著:毛爸真的很幸福,小貝非常崇拜與喜歡爸爸,除此以外,更是非常喜歡運動.爸爸教了他投球與打擊這件事情以後,他每天真的都非常認真地在練習.最喜歡坐在爸爸腿上一起看大聯盟比賽,三不五時就會說:打擊~~~球~~~投球~~~好球~~~

08.gif.gif 步行者與跑步家:從在日本學會走路之後,很快地就已經能自己走好多路了,最近更是進階到成為小跑步家.每天傍晚媽媽都得帶他到校園裡走走,一邊可以看打壘球的大哥哥們,一邊就可以讓他自在安心的走路.

08.gif.gif 社交行為:小貝一直都很喜歡小朋友,以往是比較喜歡大一點的小孩,最近開始也會喜歡同齡的孩子.但是相處的時候力道控制有時不是很好,讓媽咪很擔心.不過經歷幾次,真的進步很多,現在會主動去擁抱其他小孩,也慢慢學習著摸摸別人,不過我想還是有進步空間啦!可是媽媽真的覺得他進步很多,尤其是玩具居然也會拿給別人一起玩,說實在媽媽都很怕力氣大又粗魯的小貝,不小心的傷到別人 ><! 感謝跟小貝玩的大家,尤其是Ethan小弟弟,哈哈!

08.gif.gif 自己找書看與堆疊積木,是這個月內體力消耗差不多時,自己會去做的事情.

08.gif.gif 很喜歡偷摸毛哥哥,毛哥哥如果叫,就會學爸媽大聲叫毛毛~~~

08.gif.gif 對動物感興趣:因為這個月看了很多的魚(去海生館);住家樓下又有黑冠麻鷺築巢,每天都看到成鳥站岡保衛小鳥;另外也近距離觀察了好多次貓咪.搭配上之前買的翻翻書,最近對動物非常喜歡,連開車經過看到招牌上的貓咪,都會說喵~

08.gif.gif 會自己爬上凳子洗手:已經慢慢養成習慣,回家就跟爸媽一起去洗手,喜歡爬上去洗手,但不太喜歡用肥皂洗手,喜歡把肥皂捏爛*_*

總結來說,這個月有好多進步,感覺那個軟軟黏黏的小嬰兒已經遠離了,可以溝通的小人兒說實在的讓我省了很多事情,小貝也通常能理性溝通,我已經覺得他很棒了!但是,越來越強的攻擊範圍,與更需要盯著他,並且教導他注意安全等等,也著實讓媽媽累慘,爸爸都說我們似乎也進入了育嬰倦怠期.現在也只能期待明天那一聲甜甜的媽媽早,跟一個大擁抱加上親親,讓我繼續上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