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2101

現在寶寶越來越大,爸媽們應該很想帶著孩子一起享受出遊的樂趣。而且趁著兩歲前,嬰兒機票比較便宜,更是要把握一下黃金時光呀!小貝因為爸媽的關係,所以從六個月大就開始跟著我們旅行,第一站選擇的是可以自駕旅遊的沖繩,再來試挑戰搭乘地鐵的香港,前陣子我們就去京都追櫻了。帶小寶寶旅行,說真的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尤其是如果想要自助的話,光是交通移動中帶個孩子又帶行李,如果孩子又不配合,那真的很多人會覺得為什麼要換個地方帶小孩?但是那些跟孩子同遊的回憶,是我們做父母珍貴的回憶,那些美好的時光,總是支撐著我們渡過忙碌工作或是處理孩子吃喝拉撒睡千篇一律的日子。不是去哪裡,而是跟誰去,這點讓帶著孩子同遊的旅行,格外珍貴!

從小貝幾次的旅行,我們累積了一些經驗,與大家分享,希望能幫助大家創造一個小人舒適大人放鬆的旅行。

首先出國一定要有護照,申辦的方法請看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我們也是自己拍照送件,拍照時請注意要求的照片規格

再來是收拾行李這檔事,真的不是開玩笑,要是出國之後發現少帶了孩子習慣的物品,而孩子非得要這樣那樣,國外又買不到,那是很掃興的事情阿!再來就是小孩的東西零零總總實在不少,我們也根據小貝的狀況更新過我們的清單,提供給大家參考。(一家人的行李加起來實在很多,請善用打包小技巧

攜帶物品(最新更新時間:小貝1Y1M)

以下的照片不一定是標題裡面的物品,不過大致都有。也請大家依照自己的需求跟旅行的地點增減,我有另外製作電子檔供自己收行李的時候確認,有需要索取的可以留下 Email 索取。

1.衣服(內衣、外套、襪、小方巾、帽子、手套)請自行依照旅遊當地的天氣增減

寶寶出國攜帶物品

2.尿布

天數少的時候就攜帶足夠的尿布,像我們家大概是以一天7-8片來準備,天數多的時候,就直接在當地買。像這次去京都,就先訂好 Moony ,最後只剩下一些帶回來。


3.洗澡毛巾

我不太喜歡用旅館的毛巾,所以會另外準備大浴巾擦身體。


4.沐浴乳、乳液

短天數的話,可以帶習慣品牌的試用包就好,天數長的時候我是自己另外分裝。

5.奶粉、奶瓶、奶瓶刷

外出的時候我是使用拋棄式奶瓶,之前有介紹過!可以省非常多的事情~體積也縮小很多。在採用這種奶瓶做為出國使用時請特別注意,出國前一定要先訓練過,確定寶寶習慣這種奶瓶,不然這個部分不但省不到行李,又突增了麻煩,所以不要還沒練習過就只帶這種奶瓶出國喔!

寶寶出國攜帶物品

6.水杯、餐具、零食、吃飯圍巾、米精

推薦一下在里仁買的糙米圈跟糙米餅,便宜又健康,小貝也很喜歡。

寶寶出國攜帶物品

7.玩具

這裡就是看孩子的喜好,小貝六個多月的時候在機上就是睡覺,所以玩具需求不大,但這次一歲去日本一來時間較長,二來已經長大比較坐不住了,所以玩具還滿能幫上忙的。


8.Ergo

小貝想睡覺的好幫手,可以攜帶自己慣用的背巾。

9.病毒崩

平常爸爸包裡面就會有,外出我都習慣帶著。

寶寶出國攜帶物品

10.防曬乳
11.護理巾

護理巾挺好用的,流汗或者是弄髒了,一大塊很好擦,可以取代紗布巾,而且用完就可以拋棄,加熱水變成溫熱的溼紙巾,拿來清潔屁股也很方便,也可以當作臨時的吃飯圍巾,真是集各種功能於一身。(我們家沒有使用濕紙巾,所以如果習慣用濕紙巾的話這裡就要準備濕紙巾)

寶寶出國攜帶物品

12.爸爸包

(隨身衣物一套、小方巾乙包、病毒崩、防蚊貼片、酒精棉片、耳溫槍、衛生紙、玩具、奶瓶、奶粉盒、保溫瓶、水杯、新的塑膠袋、餐具、米精一包、餅乾、吃飯圍巾、指甲剪、紫草膏、尿布、防曬乳)

下次來寫一篇爸爸包,因為我們家爸爸包真的裝了非常多東西,所以包包一整個很重!哈哈~

我要推薦一下酒精棉片,有時候小孩不是都會撞到,我們家是用酒精稍微擦拭一下就比較不會紅腫,但是外出的時候就很難取得一點點的酒,所以我就用這種酒精棉片,要是有不小心扣到的話就擦一下。

寶寶出國攜帶物品

13.手推車

若是旅途中需要自己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我很推薦使用手推車,可以載小朋友外還可以放非常多的東西。我們的手推車是在香港特價買的,折合台幣一千出頭,光這次去日本幫我們扛相機跟爸爸包就值回票價了!但要是跟團或者是開車自助的話,就不一定要帶手推車唷!我們在沖繩的時候,是租車旅行,所以就沒有另外帶手推車了。

105 京都賞櫻最終日
14.毛毯一條

請帶掉了不會太心疼的那種毯子,可以夾在推車前面幫孩子擋風,要是天氣涼了也可以當孩子的小被子蓋著。


15.手推車防雨罩
16.防走失揹包、鞋子(會走之後使用)

寶寶出國攜帶物品

17.習慣用的安撫巾
18.備用藥與熟識診所聯繫方式
19.毛家推薦:收驚衣、大悲水(請視個人信仰準備)

雖然小貝出國其實都還滿OK的,但是生性保守的爸媽還是準備了兩套行天宮收驚衣,還有法鼓山的大悲水備用,要是旅途中覺得孩子有比較番的情況的時候,可以試著用用看。有些寶寶因為出國的行程比較緊湊,尤其時大移動的第一天,常常會有興奮的不好入睡的狀況,可以採取一下預防性的措施。

寶寶出國攜帶物品

19.Zipp Lock (大&小)、小塑膠袋

我們平常爸爸包裡面就會有這些大小袋子,我推薦要是你有帶奶粉的話,可以用這種 Zipp Lock 裝起來,這樣就不用帶奶粉瓶,密封性也很好。小的塑膠袋是隨身帶著,有時後裝寶寶要吃的零食或者是髒的小東西都很好用。

寶寶出國攜帶物品

 20.媽媽的披肩

我很推薦媽咪們可以帶一條披肩,以往我自己旅行也會帶,要是機上或者是平常涼都可以使用,現在有小孩,更是可以當哺乳圍巾。建議使用比較透氣的款式,像小貝就不喜歡密不通風的哺乳圍巾,所以我就改用披肩來遮掩,在飛機上也可以順利哺乳唷!

下面這張是小貝喝完奶睡著了,披肩就可以直接蓋著他當小被子。

 109 回家

別忘了加入我們的粉絲團唷~
很抱歉~有時沒有注意到留言索取清單,所以直接給大家我們的清單網址,請自行取用唷~

http://ppt.cc/AV8r

arrow
arrow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