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抓腳腳 

(照片為五個月大時抓腳腳的樣子,現在已經可以啃腳了呢!)

最近小貝開始會發出尖銳的叫聲,通常是看到小哥哥小姊姊,或者是新奇玩意時開心的叫法。其實對我來說覺得這沒什麼,查了些資料,都說現在正是開始要學語的時期,小孩兒對於自己能發出各種不同的聲音感到好奇又興奮。不過對於爸爸來說,這是他最討厭孩子做的事情,有時後外出用餐時,小貝開始尖叫他就會開始煩躁。孩子感受到父親的煩躁,更是抓緊了這點開始試探父母的底線,是不是尖叫就可以從餐椅上下來?是不是尖叫就可以抱抱?今天又再度發生這樣的狀況,跟毛爸說把小貝給我,避免讓他的煩躁繼續影響孩子,當小貝大聲的時候,我就在他耳邊輕聲的說:貝貝,要小聲唷!因為這裡人很多,聲音又很大,我們靠近一點說話,太大聲媽媽耳朵會痛,需要小聲一點唷!說這麼小的孩子聽不懂媽?但他下一句就馬上變小聲了。雖然過一陣子又興奮起來,還是會發出聲音,但我就照上面的方法反覆的施行。

毛爸也發現這樣做是有成效的,打算下次也要試著克服自己對這種狀況的窘迫感受,嚐試看看這種方法。

孩子就在這一點一滴之間,受到父母的導引而養成習慣。不希望小貝變成在公共場所大聲尖叫影響別人的孩子,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們也得面對我們自己的極限,用一次次的耐性來培養他的好習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尖叫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