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痛頻率 

其實一直都想要記錄一下生小貝那天,整個人全神貫注在生下孩子這件事情上,也該算是人生中非常難得的體驗,雖然毛爸已經寫了篇初生做了很好的記錄,但畢竟當事人的心情還是得要靠自己細細回想。

懷孕後期,毛爸一個星期裡面,會有幾天不在家中,家人們都很擔心如果他不在身邊,而我要生產了怎麼辦?我自己倒是很安心,小貝跟我都希望毛爸在場,一定會是他在的日子!小貝出生前一晚,毛爸回到家中,我們還在想要是小貝不出來,就要四十週了呢!沒想到凌晨時,我翻來覆去的睡不著,起床上個廁所就發現落紅了。沒有驚動毛爸,回來繼續躺一下,陣痛已經漸漸開始,我也睡不著,乾脆起床。

想到要是去生產,家裡衣服都沒洗,毛爸到時也忙不過來,把衣服趕緊洗了晾了。稍微數了一下,發現陣痛還挺規律的,為了減緩疼動並幫助子宮頸打開,我就坐在生產球上,把平日念的普門品跟地藏經拿出來,照平常的方式專心一意的誦讀。(後面過程毛爸大多記錄了)

雖然沒有生產的經驗,但多虧事前上了生產瑜珈,我們倆還算是從容。我負責一心一意的調息,觀想著心愛的小貝。想著,今天就要與他見面了!好開心!毛爸不管是在樂得兒或者是產房,都緊緊的陪伴著我,做我堅強有力的後盾,雖然沒辦法幫我減輕疼痛,但讓我心理很安定。

在這裡我不細細記錄過程,畢竟其實我也沒做什麼,就是一直呼吸呼吸然後生孩子(笑)。

我想跟準備要生產的準媽媽們分享,我是很怕痛的人,就是因為很怕,所以我花了很多時間去瞭解生產這件事情,也學習著讓自己減輕疼痛的方法。毛爸說,他覺得很感動,沒有打無痛,在整個生產過程也沒有說過一個痛字,這一點也不像他認識的我(一整個很不像是稱讚人的話阿!)。所以,如果你也對生產有所擔憂,可以去上孕婦瑜珈或是生產瑜珈,也要多瞭解一下生產的流程,還有事前與醫生溝通想要的生產方式。相信能夠幫助你減低對生產的畏懼!最重要的是,帶著對孩子的愛,我們一定辦的到!要對自己有信心唷!

剛好在聖誕節這個紀念主耶穌降生的日子,再次的感謝親愛的毛爸,讓我成為一個母親,給了我這麼棒的孩子;感謝親愛的小貝,來到我們家裡,豐富了我們的生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 懷孕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