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感謝

如果說,生了小貝之後,對毛毛的感情有任何變化的話,那就是除了原本的寵愛以外,還多了濃濃的感謝。

不可諱言的,小貝出生後,總是瓜分了不少原本陪伴毛毛的時間。有時會想起以前我們兩人一狗的時光,親愛的毛毛會不會對現在的生活感到傷心呢?每天只能趁著早晚一起散步的時間,還有偶而經過毛的房間時跟他聊聊天,幫他擦洗的時候按摩按摩他,跟他說我們好愛好愛他!

毛毛真的是很棒的狗狗,我總是逢人就說他幾件很棒的事情,讓我好好記錄下來。

1.孕期中

我們為了能讓毛毛在家如廁,奮戰過好一陣子,但終究沒有成功。這意味著不管是颳風下雨,我們都得認份的帶他進行一天兩次的外出散步。即使是在懷孕過程中,毛爸不在家的時間我也是照樣自己帶他出門。到了懷孕後期,有天風雨真的很大,那時候我肚子已經很大,走路像企鵝一般。我帶著他到陽台,跟他說:毛哥哥,很對不起,我知道你很想出門,可是外面下著大雨,媽咪跟小貝現在沒有辦法陪你出門,你在家裡的任何地方解放都沒有關係唷!

雖然這麼說,但我心理還是抱持著他不會解放的打算,畢竟要是這樣講講就有用的話,那我們之前是在奮戰個甚麼勁呀!我轉身進屋,打算去拿外套,打算要是雨小點還是準備出門。這時候,毛毛居然解放了......

當下我真的好感動,因為這代表著他不用忍耐,也代表他完全聽懂我的話呢!

2.小貝剛回家

通常只有我們兩人一狗在家,毛爸都得要工作。常常小貝小睡的時候,我就得抓緊時間做家事。不過臥房離陽台有點距離,即使那時候的小貝還不會翻身,不用擔心安全問題,但我曬衣服的時候總是提心吊膽的,後來我發現只要毛毛開始在他的房間哼哼,原來就是小貝發出小小聲音的時候,這讓我能在小貝開始哭以前就從後陽台回到臥房安撫他,也安心許多。

親愛的毛毛,雖然你變成哥哥,但是爸爸媽媽知道你還是很需要我們的愛,需要我們時常讓你知道我們跟你在一起。我們一起度過了好多美好的時光,隨著小貝弟弟一點一點的長大,相信你會越來越喜歡這個超級愛你的弟弟。弟弟可是九個月就會對著你說汪汪,還有哥哥唷!不管哭得多傷心,只要看到你就馬上破涕為笑,相信你也知道他多麼的喜愛你,所以才為他也為我們付出了這麼多這麼多。

謝謝你的陪伴,在過去、現在還有美好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