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重生的開始

末日之後,人生該有點什麼不同吧?我告訴自己要開始養成恆心與毅力,所以開始365 Blogging計畫!

上面這張照片是去年我在日本東川町上日文課,毛爸從京都飛來跟我會合的第一天,我們一起去晃晃。我想到那時分別了幾個星期,見到彼此那一刻真的好開心,那種雀躍的心情到現在還清晰的在心上。對我來說,重生也是這樣的心情吧!

==小記錄昨天發生的事情==

昨天跟毛毛和小貝到住家附近公園散步,我們正要開始走進公園,聽到馬路對面人行道上有爭吵的聲音,看到一個國中生打了一個女生,這個女孩子就把男生書包丟到馬路上,另一個在旁邊的女生看到他們爭吵,突然的跑到馬路中大喊我被撞死好了!幸好這時候剛變成紅燈,不然以那裡的車速真讓人替她擔心。後來被打的女生把她拉回到人行道上,男生也走掉了。

我們邊散步邊討論,毛爸說是感情糾紛,第一個女生可能是元配,第二個是小三。我說應該不是,她們共乘一台機車,應該是來幫忙理論的友人。東聊西聊的就要回家。毛爸看她們還在對面,叫我過去開導開導小女生,雖然平常學妹或者是朋友會跟我聊天,要我給點意見,但我從來沒想過要去介入路邊的這種事情,畢竟人家也會覺得我很奇怪阿!但是毛爸說,都世界末日了,如果你能幫助她想開一點,不是很好嗎?

ㄜ......反正我就被毛爸逼去了!

走近之後,關心一下,才發現原來不是我們想的那樣風花雪月。

想要放棄生命的,是男孩的媽媽!單親媽媽對青春期孩子的擔憂,我覺得好心疼。聽她說說話,給她一點鼓勵,告訴她一切都會更好,因為她已經做得很好,要帶著希望與帶著關愛去面對孩子,更重要的是要珍惜自己。很高興聊聊之後她好很多!

其實不管孩子多大,他都還是像當初那個需要父母的嬰兒一般,要以無比的愛陪著他學步,陪著他學語。並不因為我們他長大了,我們當初的愛心或是耐心就減少,更多時候,我們需要變得更細膩些,變換著方法給與他支持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