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台灣的紅茶曾有那麼一段風光的歲月...

IMG_7694

這篇貼出來的時候,抓抓樂應該已經完成了。這次的小禮物就是充滿了濃濃台灣味的台灣紅茶。前一陣子,去草葉集品嚐過森林紅茶,也看大家介紹了很多南投魚池的阿薩姆紅茶(感謝妹麻提供正確的資訊)。某次意外的機會下,都帶外國人旅遊團的導遊朋友告訴我們,位於關西就有從日據時代以來,在世界上紅茶出口佔有重要地位的台灣紅茶。地點的介紹請待我們整理好照片,我們會仔細的向大家介紹這屬於臺灣人的驕傲。

IMG_7701

先向得主們恭喜,毛家寫這篇也是要獻給妳們的唷!小禮物將是自日據時代以來,外銷到世界各地的台灣紅茶。以下介紹使用此款紅茶,自己在家煮印度奶茶的方法。

IMG_7686

先將一杯牛奶與兩杯水放入鍋中加熱,等到快要煮沸時,將三杯份量的紅茶加入(約三茶匙)。小火煮滾約五分鐘後,依個人喜好放入糖。便可將茶葉與茶湯分離,準備享用道地印度奶茶。

另外我喜歡事先溫壺和茶杯,這樣似乎也可以讓溫度保持的比較久,在飲用的時候,為茶壺穿件防風衣,效果也很好唷!


IMG_7704

毛家要私心推薦一下,毛媽最愛的costco自有品牌巧克力之最,尤其是其中的白巧克力,味道一極棒。所以在煮奶茶的時候,我沒有加糖。建議大家先喝一口原味的奶茶,感覺一下芬芳的茶香味,接著輕咬一口巧克力,讓巧克力與茶湯在口中勻合,細細品茶,會有幸福的感受唷!

IMG_7672

店家很仔細的附上的茶葉的煮法,大家拿到以後,希望能夠試試看他們提供的作法,讓我們一起來品嚐屬於台灣的紅茶,體驗一下台灣紅茶曾在世界上稱霸的原因!

IMG_7674

從一九三七年創立至今,快要八十年的台灣紅茶,因為都是以外銷為主,所以一直都是這樣儉樸的包裝,但卻無損於其堅持的好味道。恭喜得獎者,也請大家期待毛家的遊記囉!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