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葛媽媽ㄟ灶腳又推出新產品了!我們在第一時間就跟葛蘿下了訂單,這次訂了兩份步步高升之紅燒花生豬腳和一份年年有餘之沙鍋魚頭。不要說我們好吃成性,我們可是非常挑食的,而且只挑好吃的吃!吃過葛媽媽的薑母鴨之後,這次下單非常兇猛,想都沒想就給他訂下去了,不過這樣的分量,依據我們吃薑母鴨的速度,我們大概要吃很久才能吃的完...

這兩道新菜同時收到,我們先嚐試了紅燒花生豬腳,並且現在邊吃邊給他寫,喔買尬,好香好好吃喔。在形容多好吃又多好吃之前,先說說題外話。只要是中壢人都知道,在SOGO新館附近的霸王豬腳,算是生意很好的一家豬腳店。然而挑嘴的我,卻更愛中壢新民夜市裡頭一家賣豬腳飯和麻油雞的攤子(在胖仔和活海鮮旁邊),那裡賣的豬腳入口即化,一直以來是我們吃豬腳的唯一選擇。這個唯一的選擇,遇到了葛媽媽紅燒花生豬腳,還是不得不敗陣下來,於是,步步高升之紅燒花生豬腳榮登我心目中豬腳的王座。

感覺上葛媽媽的菜口味絕對不重,在不油不膩之間釋放食物原有的特色,並能在口感與味覺上取得精巧的平衡,這也是我喜歡葛媽媽的菜的原因。紅燒花生豬腳清秀的長相,一改豬腳油膩的印象,這豬腳嚐起來還得分段說明:在皮與皮下脂肪部份,先咬到的皮仍然保有相當彈性,然後再咬到軟的剛剛好的肥肉,這個時候邊吃邊寫的我,搖著頭晃著腦,唉,幸福啊!再來,印象中豬腳的瘦肉不容易弄得好吃,通常都會因太老太硬而索然無味,但是葛媽媽豬腳的瘦肉不會!那瘦肉吃起來好鬆軟,好像與肥肉部分交換了口感,顛覆了吃豬腳的印象。瘦肉部分展現的口感真的非常出色,吃到這裡就感到一整個完美了,但還有花生,再吃ㄧ口花生時,沒想到入味的花生,清脆的口感能與豬腳相互輝映,增添整道菜的趣味。這道菜,讓我ㄧ口接一口的吃,直到剩下醬汁。

IMG_7443

靠近點看看這豬腳,口水流一地... 葛媽媽還有用八角下去紅燒,可香的ㄌㄟ!我們後來把醬汁淋在馬家麵線吃,歐~ 天啊!自己煮出來的麵線,竟然能好吃到一個不行。配上葛媽媽豬腳的醬汁,麵線得到適量的潤滑,加上豬腳醬汁的美味,不管什麼麵線加下去,吃在口裡滑滑嫩嫩香香的感覺都好的不得了!

IMG_7452

話說這一份豬腳真的好大份,又是給兩位巨人吃的兩人份。我們自己還加了點青江菜,這樣就又是很豐盛的一餐囉!看倌有沒有看的很心動,每天只出五份,要買要快喔,呵呵呵...

IMG_7495


By 毛爸

毛媽小補充:
1.上面大概只有半份的豬腳,整份大約有八-十塊,還不包含比較小的瘦肉唷!

2.請千萬不要浪費滷汁,毛媽個人很愛吃麵線,所以另外用清水燙過麵線之後,拿麵線來沾醬真是幸福。麵線部分毛家私人推薦金門馬家麵線,是毛家的長備品唷!

3.毛家嚐試了兩種加熱方式,使用電晶爐小火加熱的話,豬腳會比較維持葛媽原本的柔軟度,我超愛那有點Q的皮,不同部位都是不同的感受。要是使用電鍋加熱,就會有點過軟,所以比較建議大家,第一次吃的時候可以使用爐火加熱加熱,先吃吃看葛媽原本的味道。感受那每一種部位多層次的感受。

4.毛家準備了青江菜清燙,淋上一點醬汁味道就很棒,光吃豬腳會怕營養不均衡,所以一定要記得準備青菜唷!

5.毛媽覺得葛媽媽的料理都有種溫柔的感覺,鹹淡適中,不是那種以某種突出的甜度或軟度來表現。而是充滿了一種被溫暖包圍的氣氛,吃入口中,是一種被在乎的味道。製作者在乎吃到食物的人,是否吃到了對身體有益的食物,所以堅持著不使用過度的調味。就像是關心自己的媽媽為自己用心煮食的感受,很幸福能在外地吃到這樣的食物。很感謝葛媽媽跟葛蘿跟我們分享這樣的好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