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許多人對某些從小吃到大的食物都會有強烈的執著,在我家附近有這麼一家水煎包,就讓我持續的執著這是全世界最好吃的水煎包!油脂豐富的內餡,脆的恰到好處的外皮,讓我吃到剩三分之一才肯拿起相機來照一張像。除了這張高麗菜豬肉口味,還有韭菜口味的,都相當讚,有時候韭菜的會稍鹹一點,但這還是相當完美的水煎包。印象中知名的水煎包,譬如,景美夜市的水煎包、中壢瞎仔巷附近的水煎包,都是需要排隊的美食,但吃進口裡,頭搖一搖,這不是水煎包!



這次因為一早回家,突然想起水煎包,車都沒停,就讓毛媽下車排隊去了。



算一算大約70個水煎包煮一鍋,一鍋要煮15分鐘左右。就這樣一鍋接著一鍋,煮了長長的35年。水煎包爺爺曾經生病以致於沒辦法工作,這次看到健康的水煎包爺爺奶奶,還有他們的孫女,水煎包小妹妹,即使沒吃到水煎包,只是看到他們也讓我覺得很高興。好不容易一堆人滿意的拿走了第一鍋所有的水煎包,排到第二鍋,毛媽手上只有三個高麗菜口味,等不及韭菜的,三兩口就吃了一個。阿,口味沒變,這是種難以言喻的滿足!



小白守護神偶爾會從攤子底下跑出來管管交通、管管秩序。他旁邊放了一盒打開的西莎,不時還要驅趕看著西莎流口水的狗狗,忙碌程度不輸抬上的爺爺奶奶...



在哪呢?在台北縣新店市民族路與中正路交叉口的小攤子,看見左邊的路牌寫著中正路329巷,大約七點才開始賣,賣到幾點不知,因為我都馬是把它當早餐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