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各家媽媽的鼓勵之下,又受不了阿婆的熱騰騰肉丸子湯引誘。剛好昨天晚上到costco敗家,馬上就帶回了新鮮的豬絞肉,打算好好的來犒賞寶貝。



材料:絞肉(豬雞牛羊都可以) 山藥 高麗菜 (家裡有紅蘿蔔的話也可以加點,顏色比較好看)

先把山藥切塊,利用山藥本身的黏性,可以免去加蒸肉粉或是其他粉類。山藥很好切,隨便切切就變成這樣很有黏性。
我會留一些塊狀的,跟一些糊狀的,增加吃起來的口感。



高麗菜對狗狗的腸胃很好,所以也切塊加了一些。



把所有材料都加進絞肉,這時就由毛爸出馬,負責以同方向捏揉,增加黏性,揉的越多,吃起來Q度更夠。



鏘鏘鏘!隨意搓揉成肉丸狀,就可以丟進滾水裡煮熟囉!也可以把這肉丸壓平,煎成漢堡肉。但我想減少毛少爺攝取的油脂量,所以採用水煮的方式。



肉丸浮上來以後就可以吃囉!毛爸偷吃了好幾個...



其實這餡料拿來當水餃餡也很棒唷!

放涼之後正在拍照的時候,毛少爺緊盯著肉丸



說時遲那時快



中間被媽咪OFF了一下,這小子乖乖的就離開,連一口都沒舔到,真是好乖!當然這肉丸也進了少爺的小肚肚啦!

少爺被這肉丸弄的很興奮,自己一直進行才藝表演,不停想要博取我們的注意力,肉丸子是最新武器呢!
一次做了很多,放涼以後可以用保鮮膜包起來,我都是以大約五顆為單位,放在冷凍庫裡,這樣以後要出門或是有需要特別獎賞的時候就很方便使用,熱一下就可以讓少爺享福囉!

因為是給少爺吃的,所以完全沒有加任何調味,毛爸也吃的很開心唷!要是煮麵,丟幾顆下去也很不錯呢!

各位媽咪,懶惰毛媽會的,妳們一定可以做的更棒!快點動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