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毛媽並不是脾氣很好的人,但是為了工作上的事情生氣卻很少。因為工作單位很單純,同事又都是麻吉,交心的手帕交。老闆跟老闆娘對我更是很好,去年有段時間感冒卻虛了快要一個月,老闆娘還叫我就好好休息,要老闆不要吵我

但這幾天,每天晚上很晚才睡,很早就又醒來,就為了人事單位的一位小姐。

幾天前因為要幫老闆送健保自墊退費的資料,所以請工友太太送件過去,星期三我想事情也該辦的差不多,想跟承辦人員確定一下狀況,撥了通電話過去,卻回答:我沒有收到資料。這下可好了,需要的單據都是要正本,當初也是從美國用FEDEX送來,要是不見可就慘了。當下我就開始翻箱倒過,幾乎整層樓的辦公空間,公文可能會到的地方我都尋遍,卻一點也沒蹤跡。

晚上不死心,又到車上去翻,跑去毛爸的實驗室檢查(雖然我根本很久沒去了),卻一點也不見那牛皮紙袋的蹤跡。一直回想著從老闆交給我資料到我完成所有流程的細節,這樣的回想實在很累人,心理壓力也很大。

星期四一早,想起奈奈說過的談判穿著,難得穿起我新買的高跟鞋,把自己搞的OL點來去找承辦小姐。當然,態度還是很客氣的詢問,但小姐只冷冷的丟給我一句:你昨天有打來過,我沒有收到資料。然後就不理我了,連翻翻桌上的資料找找看都沒有。

我只好認份的踩著第一天穿一定會磨腳的高跟鞋晃回辦公室,再跟工友太太確認傳遞公文的流程與是否有送出文件。工友太太給了我肯定的答覆,但因為不是我自己送件,為避免冤枉承辦人員,所以我只好又自己開始苦思,到底有沒有可能是送到別的單位去了?還是哪裡出了錯?

但對承辦人員的態度我實在是不滿意,東西不見,是一句,沒有收到就可以解決嗎?這樣說就不關你事了?

毛爸跟同事們都說叫老闆出面教訓承辦小姐,讓她改改態度,但我想著,還是再給她一次機會,不然要是鬧到連她上司都知道對她也不好。所以今早我再撥了電話給她,再跟她說明一次了工友太太的確有送件和事情的嚴重性,拜託她能再幫我翻翻看卷宗是否有夾在其他案件裡面。

沒想到這小姐居然說:喔喔!你這幾天一直問,我想起來,是不是XX去ZZ然後要退自墊款的事情(真是的,這明明就是我們送的文件的內容阿)。那個已經送出了......

我終於放下一塊大石頭,今天可以安心的睡覺。

但實在是很看不慣有些自以為抱著鐵飯碗,就對人態度很差的服務人員。經由這件事情,也才從大家那邊知道原來處室的黑名單其實是公開的秘密(只是我以前很笨都不知道)。其實工作性質裡面本來就有服務他人的特質,真的很希望這些老是晚娘面孔對人的承辦人員可以將心比心,尤其是大家都是同事,沒有什麼你高我低的,大家互相尊重,一起把事情做好不是很棒嗎?為什麼非得要對人家擺出這樣的高姿態呢?

純抱怨文,也慶祝一下我終於可以好好睡覺,不用突然醒來,想到我用了什麼筆在公文封上寫了什麼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