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台南除了去IMEEK補貨以外,當然還要嘗點美食囉!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前往安平是能最快吃到大部分我們想念美食的地方。除了紅太陽的海尼根綠茶之外,這裡還有周氏蝦捲跟蜜餞,還有我最愛的豆花。以前在嘉義唸書的時候,三不五時就往台南跑,其實台南算是滿熟的,光靠著美食的位置,就可以把台南路記熟啦!哈哈!





周氏蝦捲的美味應該很多人都嚐過,之前也曾經吃過宅配的蝦捲自己弄,但是就是沒有這麼好吃,也許是新鮮的關係,所以在本店吃起來的味道真是好呢!配上海尼根綠茶,毛爸辛苦開車也值得拉!




這間豆花是在研究所時候跟學長.同學一起到台南才吃到的。想之前我不知道去了多少次台南,都壓根兒不知道這裡還有間豆花呢!那時候一嚐就讓我驚豔,不過身為台南人的同行學妹,比較愛他們家自己附近的大碗豆花。




我最愛的是檸檬豆花,因為檸檬的清香讓糖水的味道有一種巧妙的平衡。重要的是豆花本身細緻的好味道,還是一樣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了。

但最想嚐試的是冬天的熱豆花,沒有經過冷卻的熱豆花,想必更能嚐出原料原有的好滋味。期待冬天的台南行囉!

安平還有有名的永泰興蜜餞,也是每次去安平的必買,在安平的小巷道裡亂逛,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小驚喜唷!


別人的精采食記:

鹹蛋拔:同記豆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