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選擇要喝哪種茶的時候,侍者會先拿聞香罐來讓顧客聞聞氣味,並且介紹一下茶葉。上面這麼多種茶,真是聞的我們不知從何選起。最後先點了這款推薦茶(法國早餐茶)和熱可可。會點熱可可是因為超愛熱可可的我,想要看看這裡的熱可可是否也是用心製作的,想要來試試口味。




 所使用的茶葉是由法國知名的 Mariage Freres 茶館所出產的茶葉,採用Mariage Freres所講究的---在適當的時間酙上適量的茶,而且在最恰當的溫度,然後把茶葉移開茶壺後,才開始服務。因此侍者會端上一壺完全與外界絕緣的白色瓷壺,沖泡得恰到好處。我打開壺蓋一看,果真裡面找不到一片茶葉。而且味道極棒!(詳細介紹請參考這裡



因為想試試各種茶的滋味,最後我們又加點了一壺茶。這兩款茶都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喝,因為獨特的香氣和多層次的口感,讓人每一入喉都有不同感受。有機會的話,真想去法國的Mariage Freres茶館好好造訪一番。

在台灣也可以買到Mariage Freres,請看這裡



熱可可的味道細緻,濃淡適中,但我原本是希望可以喝到用巧克力煮出來的熱可可
所以其實覺得尚可。




當所有餐具和食物擺放完畢,真是覺得人生就這樣了吧!

點心一上桌後,侍者貼心提醒,剛出爐的英式鬆餅(SCONE)請趁熱食用,我們當然就照辦啦!這鬆餅的質地紮實卻不乾,溫溫熱熱的配上果醬或奶油醬都很棒。







以下每道點心都很完美,我就不一一介紹。食物的滋味如何,還是留給各位有想像的空間。
































其實連素可泰的遊記都還沒寫完,會先跳出來寫下午茶也是因為看了amy在我們匯豐系列新竹福華的留言。amy問我們最喜歡哪間,也許是這趟泰國行在The Dusit ThaniOriental完滿的下午茶經驗,還有Le Grand LannaThe whole earth的用餐經驗都太棒。所以說實在,去匯豐系列飯店用餐時,就更感受到所謂被尊重的顧客是什麼感受。

在目前我們去過的西華或是福華,說真的,輕切有理的服務實在少見。雖然也不見得擺個臭臉,但實在是沒有什麼被服務到的感覺。

這一頓花費了1625B的下午茶,讓我們不論是肚子或是心靈都得到滿足。請大家有機會到曼谷的話,務必撥各悠閒的午後,來當優雅的貴婦吧!



吃完這餐之後,真的會超想買餐具,請大家參考我的PATRA餐具組購買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