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時候,雖然遠離家園。

但在旅程中
   其實我們
     一直在尋找

像家的地方。






剛抵達素可泰的時候,還想著怎麼會來這種地方。天氣比清邁熱了不少不說,出了機場也只有一家巴士到市區,

完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一度以為上了賊船。不過路程真的還滿遠的,一個人120b的巴士也就可以接受。

但讓我們深深愛上素可泰,TR更是功不可沒。

休旅車司機也是個好人,直接送我們到TR GH的門口。TR GH有一個開放的交誼空間,一台友網路的電腦,乾淨到可以當鏡子的磁磚地板。在我們抵達時站著一位懷孕的婦女。毛爸報上大名,她馬上就很親切的表示歡迎我們,其實她不是是這個民宿的主人,因為主人帶女兒去了外婆家玩,所以暫時由她跟她先生接管。炎熱的天氣,讓人什麼事情都不想做,

從清邁抵達素可泰機場時,比清邁更加嚴熱的氣候,還有沒有選擇必需要坐的機場巴士,著實讓我快要發火,幸好機場巴士冷氣很強,當天也只載了毛霸跟我,所以一路上看著稻田風景,一邊想我到底來這鳥不生蛋的地方幹麻,一邊儘量的冷靜下來。

直到抵達TR。



這是一個再也簡單不過,一點也沒有豪華感的民宿。



甚至他就在路邊,會有來來往往的車輛和行人。




但是,坐在這木椅上的那幾個美好時光,是現在想起來,都會讓我嘴角大大上揚的美好回憶。

在這邊的時光,我們結識了許許多多的人,和澳洲男友一起來旅行一個月的日本妹,一個人要走訪五國家的日本妹,愛照相的白人情侶,到了曼谷還偶遇的日本情侶,還有一年中會有大半時間住在這裡的日本阿伯。

我們大家一起在木椅上聊天,分享去了哪些地方,接下來的旅程,當然還分享著彼此的食物。也因為當時民宿主人去了曼谷,主人的弟弟阿亮曾經來台灣工作,他的中文很不錯,對我們倆照顧很多,更添了一份親切感。

這次的旅行,我們雖然沒有買很多東西,也沒有花很多錢去享受,可是我們得到了很多珍貴的回憶,和可遇不可求的美好記憶。

我們將和大家分享這間,我們稱之為  家  的素可泰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