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想到台南小吃,那形形色色的美味,像迴轉壽司的轉盤一樣,川流不息的誘惑著空蕩蕩的嘴巴。好久沒有去台南好好的回顧一下那些完美的小吃,但最近從精靈貓家看到關於 [好記] 的描述,好樣的,這次到竹北看舞台劇,決不放過他,嘿嘿嘿!



因為時間關係,這次用外帶的。他們的盒子上就印了電話地址,跟名片一樣方便啦。



先來看看這個碗稞,我一眼看過去就知道這碗稞來頭不小。迅速一口給他咬下去,我的爺,比比比,碗稞蘭(在麻豆)還好吃!
碗稞,濕濕軟軟,失敗,乾乾硬硬,失敗,配料不夠,失敗,醬汁不入味,失敗。一碗碗稞,精妙的平衡了軟硬之間的口感,一口咬下卻又帶點勁,還得均勻入味,才叫好的碗稞。好記的碗稞,真是一解我對台南小吃的相思之苦啊!

放大點來看,想像那恰到好處的味道與Q度,啊,真是極品。


至於菜粽,就是沒有肉的粽子,有沒有菜?有的,香菜就是菜了。在我的感覺,這道融合了米糕與粽子的菁華,用米糕所使用的醬料,搭配軟而不爛的菜粽,的確很好吃!但毛媽不認同這樣的觀點,他認為菜粽就是菜粽,不是什麼米糕。好吧,各位看官,您就看圖好好感受了,至於他是什麼碗糕,只要好吃,即便肉粽沒有肉,也OK啦。



再仔細看看因飢餓而晃動的菜粽大頭照。



感覺上很道地,所謂的很道地就是很美味,因為我也不知道道地的味是什麼味。
還沒去吃他們的魚羹跟肉粽,下次去品嚐再跟大家分享啦!

arrow
arrow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