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台灣芒果季節正要開始,到處都可以聞到芒果香,就讓我想起在泰國吃的芒果糯米。前面提到好幾次這道去泰國必吃的菜,可是之前我們都是在餐廳或是百貨公司美食街吃到,這次貧乏旅行可是完完全全豁出去什麼路邊攤都來。




從這位媽媽手上接過芒果糯米飯,這可是我們在週日夜市第一樣開始吃的東西,因為當各種新東西太多的時候,人往往都會選擇比較保險,曾經嘗試過的東西開始實驗。

這間的芒果很新鮮漂亮,幾乎是點了之後才開始切,所以在這麼多芒果糯米飯攤位中,感覺起來生意最好呢!




到泰國一定要吃的當然是沙嗲囉!在這裡我們買兩串本來老闆要算我們20B,剛剛明明就看前一個女生拿了三串又加一袋飯也才20B。這下馬上就跟老闆娘說"西霸"(泰文十銖),老闆娘就只好摸摸鼻子收了。雖然沒有多少錢,但是這是奇摩子的問題,所以大家外出遊玩,多看多聽多觀察,會玩的更加愉快唷!




熱的要命的泰國,每次外出除了水不離身以外,冰品更是幾乎路上人人的手拿一份。



這有點類似台灣現在很流行的日本富士冰,只是沒有做成圓形。



10b一串的豐富串烤就在冰點旁邊,生意也是很好呢!



接下來這間,應該就有像我們夜市裡面的招牌店囉!排隊的人超多,我擠在人群裡面觀察了好久才叫了一碗。現做的丸子加上油蔥和生菜,真是一碗接著一碗的賣出去。



這魚丸真是非常Q,難怪生意好成這樣!



我必須要說,周末市集真的太大,我們根本沒有辦法逛完就已經十點了,大約十點各店家就會開始收東西。我們兩個人東逛西逛好不容易才回到原本停摩托車的地方。周末市集値得大家白天好好休息,儲備體力之後晚上好好去逛。不管是各種手工藝品或是民族風的紀念品,在這裡都十分豐富,一路上也有很多幫人家畫素描的攤位,會逛到眼睛花花就對了!

雖然我們在市集吃了上面的那些東西,但是都是小東西,走到腿痠的我們實在沒有感覺到被滿足。所以要回民宿的路上看到了這間麵店




嘿嘿!其實這間店已經經過好多次,因為要去網咖上網都會經過,每次都香的不得了,今天剛好有藉口買點東西來嚐嚐!


看到炒麵就知道一定是我點的啦!重口味的牛肉炒麵,阿阿阿!現在都覺得好像香氣圍繞在我身邊呢><



毛霸點的湯麵,不要看這樣很不起眼,我覺得比我的炒麵更好吃喔!因為湯頭很清香。再加上我們買的芒果冰沙就是完美的句點囉!

去清邁一定要記得去星期天的塔佩門周日市集,保證逛的開心買的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