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邁,我們幾乎天天在逛市集,逛市集可以貼近當地人的生活,看人家吃什麼用什麼喝什麼玩什麼。
先大致介紹一下,之前一直在講的清邁夜市,就是右手邊圈起來那條,中間寫著3的那一區,這是天天晚上都會開的清邁夜市(night bazaar)。

而這篇裡面要特別爲大家介紹的則是一般旅遊書籍不會介紹的週六市集和周日夜市。
週六夜市位在地圖左下方那框起來的WUA LAI路,而週日夜市則是在左邊中間那條,塔佩門的大路上。

有了大致的地理概念後,就可以來看看市集裡有些什麼嚕!



神奇的週六市集



那個時候正是草莓的產季,把草苺用糖稍微醃漬過甜甜酸酸的。
價格從15-20B都有。



炸昆蟲,想來是補充蛋白質的重要來源。不過我們只有拍照,不敢嘗試。



清邁有很多賣手工藝品的攤位,可是都不給照相很可惜,這裡的人都很愛狗狗和小孩,隨處可見帶著狗狗的店家或是路人。瞧!這狗狗多神氣!



這一定要好好跟大家介紹的是中間那五顏六色的小甜點,是清邁特別有名的點心,大家都隨手一碗隨時來一顆,在飯店裡的甜點除了蛋糕以外,每餐也必放這種傳統甜點唷!



這這這,則是來到熱帶國家必點的椰子水,裡面還有椰肉可以吃唷!來一杯消暑又清涼。

週六市集真的是買物的天堂,有很多藝術品像是燈罩娃娃等等,都很便宜,重點是質感較好,所以強烈建議大家在清邁夜市(圖中連著圓圈12的框框)不用買東西,來這裡好好雪拼就好了。
但是我們這貧乏旅行客,能買的東西就是吃下肚的東西啦!哈哈!所以說真的其他的東西買的很少,等我好好存錢,下次來去好好的搬點東西回來!

這就是我們當天豐盛的晚餐



我們從下午大約六點開始逛週六市集,實在是逛到腿痠,就買了一大堆東西回民宿準備好好休息。
那個玉米又大又甜,我是超愛吃玉米的,所以一看到馬上就二話不說包起來。另外還有美味烤雞,這間美味烤雞在泰國有很多攤位喔!是連鎖的(還有燻鴨喔,也是超好吃的)。我們在清邁市區看到幾次,可是晚上就都賣完了,終於這天給我們看到一間晚上還有開的!馬上來半隻,地瓜跟串燒也不用說,ㄡ咿系又超便宜。還有一大包西瓜有沒有看到,每樣東西(除了雞以外)大約都是15-30B之間而已唷!

左下角的完美無敵芒果冰沙,我不會形容啦!20b的純芒果冰沙,只能說,我現在就想去清邁了啦!



現在只能讓自己看更清楚點對著照片流口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