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氣炎熱的泰國,一杯冰涼的啤酒是不可或缺的。每天在外面到處遊玩,想當然爾也曬了一整天,晚上梳洗一下,去夜市走動走動,體驗體驗別人購物的樂趣(因為想想我們倆在清邁夜市,除了毛少爺畫像以外,真是什麼也沒敗)。回到房間,最重要的就是舒舒服服的來杯啤酒,好好犒賞自己放鬆放鬆。

Singha是泰國當地的啤酒,說真的,啤酒就是要喝當地的才好。記得在英國喝SWAN(這是light beer 味道很香可惜台灣沒有),在日本(尤其是北海道)喝Sapporo,那入口甘甜滑順的滋味實在是很棒。我想是因為新鮮的關係吧!

有了好啤酒,當然就要來點下酒菜囉!




某天在清邁夜市區閒晃,(我想八九不離十又是在為了毛少爺畫像奔波吧!真是孝子阿! )正要走回飯店時,看到一旁攤販正在吃東西,用手撥著上面那張圖上的九層塔,還有大黃瓜等等生菜,撲鼻的香味也陣陣飄來。

好吧!我承認,我就一直盯著人家看,走遠了又走回去再看一下。本來一直要毛爸去打聽打聽是什麼東西,但他覺得太丟臉。這怎麼行,只好我自己出馬了,上前去請教她們是在哪裡買的,嘿!人家可熱情的很,還直接帶我去攤子呢!



小巧可愛的攤位,卻是非常整潔乾淨,右邊這四格就是放置生菜的地方,是可以隨意取用的喔!有九層塔、高麗菜、大黃瓜和紅蘿蔔。



有各式各樣的料,除了大熱狗以外,一根都只要5B唷!哈哈哈!



所以這樣只要20B啦!哈哈!搭配上所附的醬料真的是比台灣的鹹酥雞還好吃,而且有生菜可以配著吃,一點都不覺得油膩呢!



大家有機會去泰國,千萬不要忘記給自己來點豐盛的下酒菜唷!



另外就是這看似不起眼,吃起來卻越嚼越香的魚。
這是傍晚路邊有很多攤販,有點像是台北在辦公大樓區賣便當那種攤販,泰國是把東西一包包包好,還有一包小白飯,菜色則可以自己選。

經過的時候,看到一堆當地的工人都在排隊買晚餐,我們這兩個去年來只吃到炸香蕉的人,今年真的是豁出去。說什麼也要把握機會,所以一人挑了一袋就開心的回房準備品嘗。

上圖右邊這袋,千萬不要小看那綠綠的辣椒,那真的是很恐怖的辣!回來台灣以後,我都覺得我的耐辣力狂升。



這袋沒有辣椒的魚當然就是我選的囉!毛爸的魚是用煎的,香香酥酥脆脆的,不怕辣的人,搭配上附贈的辣椒和各種香料,味道很棒!我這道魚,就像燻魚的味道,甜甜鹹鹹的,比較適合不太能吃辣的我!

這兩袋魚總共是20B。哈哈哈!真的是很便宜吧!
到泰國,真的是吃住都消費不高,十分划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