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帖寺(Wat Suthep),傳說中爲了尋找建廟地點,這隻白象帶著恭奉有舍利子的佛塔隨處行走,最後就在這素帖山中素帖寺現今的位址停下。金光閃閃的寶塔,在陽光下更顯得耀眼奪目。到了清邁,除了清邁市內的寺廟,就屬素帖寺最有名氣了。這座寺廟蓋在清邁市西邊的山上,可以俯瞰清邁市,可惜當時瀰漫了一層灰色的空氣,視野不好。但寺中寧靜的氣氛,卻讓人覺得非常舒服。



素帖寺常被稱為雙龍寺,起因為寺前有兩隻大大的金龍,但事實上清邁有很多寺廟都有這樣的雕塑。



素帖寺的階梯在旅遊書上也多特別提到,約有三百多階。許久未認真運動的我本來還挺擔心,但沒想到,這根本就是小CASE啦!中和的烘爐地土地公廟就比這各多階,政大裡面的登山階梯也比這難走多了!



但是真的還挺多人都走不太上來,還有泰國人在我們前面氣喘吁吁呢!
外國人入寺必須要繳交入場費,本來想緊緊跟著前面的泰人進去,反正我們倆各看起來就不像外國人阿!但毛老爸沒事又溜英文跟守門口的管理員說話,唉唷!那就只好乖乖去繳錢了,入寺誠心就好,收什麼錢阿



山上微風輕徐,看著正忙著拓印的師父工作,很是有趣。



寺廟裡的建築非常精緻,還有博物館唷!



博物館裡面展出各種佛像,在這裡遇到好心的當地人敎我們如何拜佛唷!博物館裡面還展出了世界各地的錢幣和紙鈔,因為有許多遊客會用自己國家的錢來捐獻,滿有趣的小博物館。



延著寺廟外圍走一圈,一一敲打像上圖一樣的鐘,能夠讓你的願望實現唷!




除了鐘塔以外,外圍還有許多佛像,讓人在莊嚴肅穆的寺廟裡,吹著山裡清涼的風,心思就靜了下來。



因為書上寫繞廟三圈許願很靈,所以我們就再外面繞了三圈。但是,實際上,應該是進去繞寶塔啦!哈哈哈!不過既然繞了也沒關係,反正很舒服,我還想在這裡好好坐一下午呢!

要進入寺內參觀寶塔前,先向門口的菩薩拜拜!





進入到裡面,就看到巨大的寶塔,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發亮。



看到一群人已經開始進行繞寶塔的活動




在曼谷大皇宮的玉佛要付費才能看到,但是這裡可是大大方方的讓大家參訪。




這裡的籤筒跟我們有點不同,是要拿斜斜的,但是我們倆各第一次到訪的人,怎麼求都求不出來啦!




在寺廟裡面還有高僧會爲信眾灑聖水祈福。




不免俗的把所有能做的都做完之後,開始準備要前往下一個地點普屏宮,在門口看到了可愛的大象。有時候這隻大象會在主人的帶領下做些表演。




在一路上,會有許多人兜售藝術品,還有穿戴傳統服飾的可愛小朋友。其實能在這樣一個莊嚴雅靜的地方,就算是靜靜的呆上一天,想想關於自己,關於人生。吹著山裡的清風,看著遠方的清邁市,就已經是人生中難得的清閒了吧!

有機會來到清邁的話,或許可以考慮就這樣花半天時間,讓自己跟自己的心靈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