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北方玫瑰。
這個我們喜愛的地方,像個小鎮一樣,充滿單純與微笑。不趕時間的車子與行人,仿佛這裡時間放慢了腳步,這樣的環境,讓人不由自主的悠閒了起來。而人們,和氣善良,讓習以為常的武裝,在此得到解放。

出發前整理資料感覺清邁似乎沒有什麼好玩的,但是到了當地才知道,除了什麼也不做的閒晃也能得到極大的樂趣外,還有許許多多有趣的玩法。還記得在
交通工具 PART III那個也想學機車的老外,他也問了我清邁有啥好玩的?除了看看寺廟與逛逛夜市之外,還可以去騎大象、探訪山區民族、在河上滑竹筏等等,甚至還可以去許多不遠的地方可以去玩,譬如說媚宏順、金三角與清萊等地。總之,去清邁,沒空無聊。

我們這次安排了五天清邁的行程,一方面是因為研討會,另一方面是因為毛媽想逛周日市集,可惜我們後來發覺時間真的不夠玩那麼多的點,最後只玩了清邁,遠一點去了博桑素帖寺浦屏宮。地圖中有編號的紅色圓圈,就是我們在清邁遊玩的足跡,大大的多邊型紅框框代表了市集座落的範圍,並且用ABCD與123劃分為12個區域。

我們前面的文章所討論到的地方,可以對照這篇,後面關於清邁的文章也就不詳細說明地點,全部都由這地圖展現。

--------------編號紅圈圈-------------------------
1:
Imperial Mae Ping Hotel (C2)
2:
The whole earth restuarant (D3)
3:
The paintings (D2)
4: TAT (D2)*
5: Bow Chiangmai Guest House (B1)
6: Wat Chiang Man (B1)
7:
飯與雞 (B2)
8: Wat Chedi Luang (B2)
9: Wat Phra Sing (A2)
--------------多邊形紅框框----------------------
10: Warrot Day Market (D1、D2)
11: 周六市集 (A3、B3)
12: Night Bazaar (C2、C3、D2、D3)
13: 周日市集 (A2、B2、C2)

*TAT蓋的挺古意的,還有超多的旅遊資訊可以拿,免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