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抵達清邁以後,攝氏三十幾度的高溫讓我稍稍有點中暑,但是來到未曾謀面過的清邁古城,心裡卻是十分雀躍。

很快的把行李整理好之後,就依照行程前往離旅館很近的The whole earth用餐,The whole earth被許多美食家推薦過,在旅遊書上也常見蹤影。主要是以健康的概念去烹調食物,拿手的除了泰式料理以外還有印度料理唷!

雖說大概是離旅館五六分鐘的路程,卻因為氣候關係,讓我感覺好似走了快半小時。但,看看這幽靜的庭院,暑氣霎時降了不少。



院子裡擺放的清邁特有紙傘,更是充滿南國風情。



用餐區在二樓,必須要脫鞋以後才能進入。坐在戶外就可以邊欣賞美景邊享用美食,不過走了一段路汗流浹背的我們,還是透過玻璃窗欣賞景致就好!吹點冷氣降溫降溫。



雖然很熱,但我們的食慾似乎沒有受到太大影響,畢竟是在泰國的正式第一餐,一定要好好開開胃阿!看看這道可是The whole earth頂頂有名的素沙嗲,我吃不太出來是用什麼東西做的,不過沾上特製的沙嗲醬以後,真的是比葷的還要好吃。難怪這道料理幾乎是每篇文章都推薦的呢!

        毛爸加注:這個素沙嗲真的是其貌不揚,誰知道正要咬下去時
                      感覺香Q帶勁,咬完一口之後卻又帶點柔軟的口感,
                      這種柳暗花明的層次感,是美食才能達到的境界。
                      這也說明為什麼大家都推啦!千萬別錯過這道喔!



泰式炒麵是我朝思暮想的必點菜,所以Pad Thai(ㄆㄚ ㄊㄞ\)一定要來一道。說這泰式炒麵的麵條有點像大條平板的冬粉,但是沒有那麼的Q,卻仍保留點彈牙的口感。加上大量豆芽跟花生米拌炒,再淋上點檸檬汁與四種醬料,那真的是大熱天裡唯一能塞進肚子裡的熱食。

       毛爸加注:看見那左邊的雕花沒? 連個炒麵也弄得那麼順眼,真是享受。
                     後來我把那花拿起來嚐了一口,沒味道,怪怪的,可能不是
                     給人吃的吧,浪費店家一朵美麗的雕花了,哈哈!不知道當
                     天
是不是受到花的影響還是快要報告了太緊張,吃幾餐就排
                     幾餐。毛媽說:個人認為是下面那碗紅紅的影響。或許吧。

上次吃的泰式炒麵在這裡:http://www.wretch.cc/blog/qqichen&article_id=1682234



炒飯也是毛媽咪的最愛啦!泰國米長長的,吃起來有種乾淨俐落的感覺,不會黏牙。和炒飯需要粒粒分明的完美境界很是相稱。尤其在泰北是主要的農作區,泰北的米可就更講究,從我們拿到的清邁飲食介紹中(在清邁機場就有得拿囉!),還特別提及此地的米品質極好,也有種米叫做茉莉香米,吃起來會有茉莉的香味,和新屋這裡的芋香米有異曲同工之妙。

除了米飯上乘之外,裡面的料也是不得了。雖然菜單上並未特別強調海鮮的種類,但裡頭可是擺滿了好幾隻剝皮的香甜鮮蝦,還有花枝等等的海鮮。

沒想到中國料理裡面極致的炒飯,在泰國也發揚光大的這麼好呢!

讓我大大的滿足!



毛爸最念念不忘的則是冬陰功湯,看看這紅通通的顏色,我只淺嚐了一口拉!因為真的太辣,不過這裡的湯還加上了洋菇下去燉煮,把味道做的更細緻。

       毛爸加注:不吃這道,像沒來過泰國一樣




因為上面那口湯,我只得馬上點飲料來喝。這杯綜合果汁真材實料呢!在泰國,大部分的餐廳(除了外面有些路邊攤以外),要喝水都是要另外加錢的,所以有時候可以看一下,搞不好點果汁還比較划算唷!

兩個人吃了這麼多東西,又可以邊欣賞美麗的庭院,心情真好極。



晚上在這充滿南國風情的庭院用餐,想必也別有一番風味唷!



雖然菜還沒上來的時候,兩個人想到心愛的寶貝不在身邊,又傷感了一下,但就像毛霸比說的,要慢慢學習更夠適應這樣的生活,因為相信貼心的寶貝也希望我能安心快樂的遊玩。



這裡除了環境優美和食物一極棒以外,處處都充滿了藝術氣息。連送上帳單的小盒子都這麼別有風味唷!

這一餐我們吃了大約730Baht,挺著飽飽的倆個肚子,晚上毛爸就可以好好安心的準備明天的報告囉!



這裡就是The whole earth入口唷!不要像我們一樣跟附近的旅行社問路,結果原來就在隔壁阿!哈哈!

地址:88 Sridonchai Road
          Chiang Mai
          50100 
電話
:66 53 28 2463

Neighborhood
Night Bazaar
Opening Hours
11a-2p, 5p-10p M-Su

附上地圖讓大家按圖索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