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集裡的寵物販賣區

這幾天在幫Add查國際學生來台灣念博士班的資訊,也想起我們今年的泰國行一直沒有紀錄完。實在很想斷頭!哈哈!但是,想想這些都是珍貴的回憶呢!所以還是多少紀錄一下吧!

當初在規劃這次泰國行程的時候因為我們其實主要是去喀比開會,但是一定要從曼谷轉機,所以我們安排了好幾天要住在曼谷好好玩一下。在所有資料當中,都一致推薦一定要來這各周末市集好好逛逛玩玩!

以下為我們蒐集到的資訊並且帶著出去的,很實用唷!

(1)交通

BTS捷運坐到Mo Chi站,出站即看到恰圖恰克公園的綠地.跟著人潮走個510分鐘便可看到無敵大市集.

若在考山路,可搭乘3路公車,冷氣普通皆可到,但注意問清楚到那一邊搭乘,免得坐到反向去了大皇宮,然後不知繞到那裡去了.冷氣約16銖,普通4銖.跟車掌講到Mo Chi就是.車掌心地善良的到站後就會趕你下車.

若在曼谷國際機場,可搭29路普通公車或是59路冷氣公車到Mo Chi站下車.

(2)廁所
市集內設有多間男女廁所,每間都有編號,有超高柱子標示Toilet及小男小女符號,抬頭看天空就可看到.入廁費好像是1銖還2銖,全天候生意火紅,尿急者務必早去排隊.

(3)營業
只限週六及週日營業,大約早上9點即開始.晚上應還有攤位營業,不過只要天色將晚,不少攤位就收了.所以還是白日早去.

(4)提款
市集內都是現金交易,我還沒看見可刷卡的(還是我見聞淺陋).若現金不夠,市集內有棟建築物設有提款機,但可能你所在位置走到提款機很遠,最後迷路找不到要購買的店家在那裡.務必記住地理方位,或向店家索取名片備用.提款機通常人潮洶湧,身上財物要多加留意.

順便報個馬子,提款機位在的建築物似乎是個行政中心,2樓有秘密廁所,沒幾個觀光客會上那兒,所以沒人會來搶,拉得清幽.

(5)叮嚀
千萬千萬穿平底鞋,這兒比想像中大到嚇人!其地標是鐘塔(鐘還會走嗎?粉懷疑),若迷路或等人不妨以鐘塔為目標.市集內有賣像中國大陸那種返鄉袋,有大中小各種尺寸,買太多可以購個提用.

什麼是返鄉袋?就是中國製那種塑膠帆布袋,通常是小藍小白直紋或格紋,攤販多是用那收放家當,耐操耐裝.至於為什麼叫返鄉袋,我家都這樣叫,好像是第一次去香港,在專去深圳還厦門的渡輪港口,見到貼著〔返鄉由此走〕班駁紙條,再看到每個返鄉(返中國那個鄉)的肩背手提都這種小藍小紅袋,就這樣叫了.現在台灣夜市有賣美樂蒂,Kitty等美美圖案的返鄉袋哦!泰國還沒看到,都只賣那種醜的.想去瞎拼者可以台灣帶個過去羨死當地人吧! 


市場裡面什麼都有,可以先在入口的地方看一下地圖,而且也有免費的車子可以搭乘載你到想去的區域唷!這裡什麼你想的到跟想不到的東西都有賣,以下是部分的照片:

以下這區是賣一些假花假草等裝飾用品


非常多的餐具,世界各地很多的餐廳都是到這裡來尋寶並且下單的唷!我也在這裡敗了一組湯匙跟刀叉.要是以後要裝璜自己的家裡,我應該會願意特地飛一趟這裡好好採購一下!


玲瑯滿目的咖啡杯.

玻璃擺飾


寵物區:什麼都有喔!但是我們沒有在這裡買到任何毛寶貝的東西,倒是後來在百貨公司敗了不少!



我們在這裡逛市集的時候,還認識了一對台灣來的夫妻,她們是朋友介紹來這裡批發一些抱枕套回來台灣賣的.她們就說其實泰國這各市集的單價並不便宜,布料來講的話散客買的話可能印尼那邊比較便宜,不過這裡很適合批發商直接過來買!

像我在這裡買衣服的時候,有先觀察了一下在那邊精挑細選的日本人,她們好像是常客,特地來泰國批回去賣的,基本上她們選的幾家質料都很好,所以我也問了日本人批發大概的價格,等晃一圈要離開的時候,我再過去買,因為有了資訊,加上本人又買的多(好啦好啦!就是今年夏天買的比較多一點ㄇㄟ),就可以用批發價格去購買,真的差很多唷!

其實這各市集,星期六日都有,我跟毛爸...連著兩天都來這裡,因為東西真的很多,當時去又很熱,所以一天根本逛不完,所以隔天我們還又跑去逛唷!

如果有機會的話,建議大家一定要來這裡逛逛,而且一定要記得喝我推薦的這道甜點,雖然文章中推薦的這道甜點是在百貨公司吃到的,其實我在市集裡也有吃唷!而且超想一碗接一碗的,但是不知道照片扔哪裡了!等我找到再補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