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隨機綁架 窮小孩遭綁5天 湊百萬贖回

記者劉愛生、呂開瑞/桃園縣報導


桃園縣平鎮市平興國中家境不富裕的徐姓學生十七日放學後,在離家四百公尺處被綁架,綁匪向家屬勒索贖款兩百萬元。家屬昨天分三筆匯款一百萬元到綁匪指定的人頭帳戶後,徐姓學生晚間獲釋返家,檢警正根據相關線索追查綁匪。

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張春暉昨晚偵訊徐姓國中生後,初步研判綁匪有二到三人,且因徐家並不富裕,綁匪勒贖金額不大,加上歹徒曾向家屬說,「算你倒楣,我們沒有特定對象,小孩子在我手上…」的說法,檢警不排除綁匪是隨機綁架。

警方調查,徐姓學生就讀二年級(十四歲),十七日放學後,曾到學校附近延平路的網咖逗留,傍晚六點多還沒有返家,隔天家屬就接到歹徒勒贖電話。

被害人父親向平鎮警分局報案指出,兒子當天未歸,家人相當緊張,隔天(十八日)清晨五時卅分、七時卅分、九時和十時、十二時卅分,家裡電話連響,對方都沒出聲音。

徐姓學生的父親徐姓市民說,直到十八日下午一點多,家裡電話顯現出大陸手機號碼,接通後對方挑明說「小孩子在我手上,趕緊準備兩百萬元,匯到慶豐銀行中壢分行的指定帳號、戶名江坤財帳戶裡頭,只要錢匯進去,馬上將小孩子放回去」。

警方確認是擄人勒贖案後,調出鄰近商家的監視錄影帶和監控綁匪行蹤,發現徐姓國中生十七日晚上六時左右,被不明男子押上轎車,隨即上中山高速公路離去,但看不清楚車號和歹徒容貌。

徐姓市民說,家裡根本沒有兩百萬元,與歹徒討價還價後,以一百萬元成交,歹徒要求十八日中午以前先匯五十萬元表示誠意,否則對小孩不利,他要求「聽到孩子聲音才付款」,雙方交涉後因超過下午四點而無法匯款,十九、廿日二天,歹徒未再連絡。

昨天上午,綁匪再打電話給家屬,徐姓市民依稀聽到「阿爸,救我啦!」等幾句哭訴與打罵聲,擔心兒子遇害,同意付款。綁匪再指定三個帳戶,由家屬將一百萬元分三筆匯入歹徒指定的帳戶,隨後綁匪說下午四點放人,後來又改為晚上八點。

昨晚八點多,徐姓學生在中壢市中央大學後門獲釋,他平安回家後,雙親緊抱著他大哭。

檢察官張春暉確認人質平安返家後,指揮警方查緝抓人。根據檢警調查,綁匪提供的「江坤財」等四個帳戶都是人頭戶,歹徒已領走一百萬元,並透過與大陸的地下通匯系統,把錢轉進大陸,手法結合詐財集團模式。 

真是恐怖
世風日下,什麼人都有!
大家要小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