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一起來幫助復興鄉光華部落的居民!
團購小組快啟動!


以下為中原大學資管系同學發表的文章
他們架設網站幫助復興鄉民
大家也一起來響應吧!


http://nasamagu.sogi.com.tw/discuss/discuss.asp

我們是中原大學資管系大四學生,在去年的這個時後,經由課程教授的介紹,我們與桃園縣復興鄉的『光華部落』的居民結緣。經過多次的接觸,不但感染了原住民樂天好客的性情,也體驗到他們艱困的謀生環境。原住民的『種植』技術與用心,我由衷地豎起大姆指,真是好得沒話說,但是談到『行銷』這事兒,我便惋惜得說不出話來了。不論品質多優良的水果,通常只能以低價賤賣給盤商或者自個兒在路邊叫賣,若能勉強賣出就已是大幸,但若賣不出去呢?成堆的甜美水果,就只能成堆的腐壞,因此對他們而言,收成好不表示有好的收入。

於是我們幾位同班同學在學期末一起申請加入大專青年資訊志工計畫,針對原住民的水蜜桃季提供數位服務,利用網路行銷協助原住民將農產品成功地銷售出去。此計畫今已結束,但是原住民目前所面臨的困境與無助,依舊縈繞於我們的心中。

今年的水蜜桃,因罕見的三月雪,使得山上水蜜桃的花朵受損,產量少了非常非常的多,再加上七月中之後,颱風是一星期來報到一次,猶如雪上加霜,他們心情也一天比一次低落。小朋友的學費怎麼籌?生活不知如何才有著落。他們將希望放在他們種植的另一種水果-『日本富有甜柿』。甜柿近日已漸漸成熟,雖然產量不如水蜜桃,但若能完成採收並銷售出去,多少可以彌補一些損失。不過困難在於前面已提過的「行銷」問題,對原住民們來說,這事比起栽種、採收這些粗活兒難上千萬倍。雖然我們這群志工已努力地將行銷網站建置完成(網址:http://nasamagu.sogi.com.tw),但我們還需要大家的幫助,他們才能看到一些希望。

拉拉山甜柿的知名度不如水蜜桃高、未能廣受大家的歡迎,甚至有些朋友不喜歡甜柿的味道,不過即使您不購買也沒關係,請您幫忙把信傳給親朋好友,讓有緣人能品嚐原住民那甜美多汁的甜柿,也讓辛苦的山上農家,有個暖暖的冬天! 就像『讓愛傳出去』這部電影一樣,累積我們的小愛,讓台灣多一點快樂的希望,懇請大家PAY IT FOR WARD。

相關新聞

那桑麻谷果園
網址:http://nasamagu.sogi.com.tw
線上定購:http://nasamagu.sogi.com.tw/store/default.asp
傳真定購:
http://nasamagu.sogi.com.tw/order.do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