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2晚上我們去桃園縣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演藝廳,欣賞[藝文作伙 . 台灣尚讚 ] - 舞工廠舞團的演出。

之前妹妹就說要來中壢找我,所以七點接到她,買了中壢有名的一心蔥油餅跟劉家潤餅,就趕緊前往演藝廳看表演。

今天的活動是文建會為了推廣藝術,所以特地請舞工廠舞團來表演,一連串的活動都針對一些平日比較少有藝文活動的地區進行。而且是免費的喔!

桃園縣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演藝廳之前因為所辦助教的女兒鋼琴演奏會我們有來過,所以場地很熟悉,座椅比台大體育館的坐起來舒服多了!可惜我覺得音響滿差的,對演出的效果多少有點影響。

主持人很幽默風趣,利用這一連串的表演向大家介紹了踢躂舞的各種形式和一點點小故事,穿插的舞碼也都能展現每一種踢躂舞的特色,幫助大家對踢躂舞有更深的認知,例如愛爾蘭踢躂舞的重點是上半身不能動等等。現場有很多家長帶小朋友一起來看,真的很值得唷!可惜我們家劉三妹竺竺活動很多,這個星期不能一起來看活動,不然她的小日記就有很多東西可以寫嚕!

整場的表演把各種形式的踢躂舞都展現了,還有一段時間是跟觀眾互動,很好玩!整場氣氛就炒熱了!讓台下觀眾參與舞者的表演,大家都High到不行,這是這場表演很棒的地方。

最後還帶來舞團巡迴表演的精華版20分鐘,毛爸認為這20分鐘的表演很精采,因為服裝和表演內容都很緊湊,舞台效果十足,我最喜歡他們融合中國武術用棍子敲擊聲搭配踢踏聲的演出,很有創意的舞團。

其實還有一齣舞碼,是融合雜耍,用四各大圈圈和特製會發出螢光的踢躂舞鞋來表演,毛爸覺得這部份的表演很有創意。

整場說來,舞團的表演真的是可圈可點,但是我實在覺得音響太差了,音樂太大聲,好幾次我都聽不到踢踏聲,覺得很可惜!因為踢踏舞就是在用踢踏聲表演,當踢踏聲都聽不到的時候,就只能看到舞者賣力的演出,但是卻聽不到她們演出的成果,這是唯一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

最後謝幕的時候,才知道原來是艾瑪的妹妹生日,全場的觀眾都為她唱生日快樂歌,很溫馨唷!

能免費看這麼一場感動的表演,而且是由台灣的舞團帶來的踢踏舞,真是讓人感到驕傲!
期待舞工廠往後的演出!

關於舞工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