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一早六點多毛爸醒了,照例一起床就會把小跟班從小窩中帶出來,摟摟抱抱一番做為美好一天的起點。

但今天早上小跟班起床後沒多久,就跑到洗手間去吐。小狗子有所謂的膽汁嘔吐,有時候如果前一天用餐比較早,隔天比較晚吃就會有這種狀況,之前毛子有過這種狀況,我們已經訓練他想要吐就去洗手間。

毛爸等毛子吐完,跑過去一看,怎麼跟以前的嘔吐物顏色不太一樣。過了一會兒小毛子又吐了,這次看起來就是血的顏色。毛爸大驚,我就趕緊急忙的跑去找吉諾,(因為吉諾是偽獸醫,所以大小病症找她就對了)那時候是早上六點四十分,因為太緊急了,吉諾和比比爸也從睡夢中驚醒,因為怕是中毒(最近我們住的地方有人在毒狗,等我心情平復了再寫),所以比比爸趕快去跟蕃茄要活性碳,吉諾媽就馬上上樓診治小毛子。

大家都急急忙忙的跑到我們家看毛子的情況,就在此時,林小毛又吐了,而且這次的嘔吐物根本就是鮮血,大家都嚇到了。顧不得是早上七點多,就打電話去醫生家。跟醫生說明情況後就準備送醫。大家也幫忙趕快把毛毛的嘔吐物蒐集,準備帶給醫生看。

帶毛子出門的時候,先帶他去附近走走,(有經驗的大家要我們先讓毛毛排便看看,看看是否拉肚子)果真毛子拉肚子,我們也把排泄物一併蒐集帶去給醫生看。

在車上毛子又吐了一次,讓我們很緊張。幸好到醫院的時候,醫生已經在等我們了,趕快把毛子帶進去,因為毛毛看起來精神狀況還OK,醫生說可能是因為他緊張的關係,所以就先讓他在醫院裡走走,慢慢認識環境,醫生也順便觀察他的狀況。過了一陣子毛子又吐了,這次醫生看了一下嘔吐物,血塊比較多一點。加上毛子拉西的狀況,醫生判斷可能是急性腸炎。

等毛子比較穩定一點,就開始準備幫他打點滴,醫生加了一些抗生素和止吐劑等等的藥物進入點滴裡面,並且說要持續的觀察。所以我就先留在醫院陪毛子,因為毛爸早上和老師有約,所以他必須要先趕回學校。

毛子打點滴的過程,因為看不到毛爸,所以一度有點緊張。我也只能耐心的安撫他。九點一到,雖然是星期六,可是有很多人都陸續抱著心愛的寶貝上門求診。這些有人照顧愛護的狗狗真是幸福。

毛子打完點滴後,醫生要我帶他到附近走走,(這時候毛子的精神看起來比剛到醫院時好很多)一出診所,毛子就馬上排尿,走一走還拉西。

等毛爸來以後,我們就近去請教醫生,醫生說會造成急性腸炎的原因有很多,吃了太多或者是吃了不新鮮的東西都有可能,也有可能是病毒的原因,不過如果是病毒引起的腸炎就很危險,而且會傳染給其他狗狗。所以每年一定要記得打疫苗。

可能是因為之前毛子因為訓練的關係都吃很少,考完試以後我們就給他吃比較多的東西,所以造成他的腸胃裡面的狀況改變,所以才會急性腸炎。醫生說,這種情況就像是我們人前一晚去吃了麻辣鍋,隔天就拉肚子的狀況。

所以接下來的一兩天,我們都很小心翼翼的觀察毛子的狀況,一開始不能進食。要等不吐不拉了以後,才可以考慮少量的進食。


其實毛子的精神狀況一直都還不錯,除了在醫生那邊吐完,連平常最愛追的貓咪走在他眼前都不理都那時候。到現在已經不吐不拉了,食量也恢復正常。

感謝大家一大早就來幫忙,舒潔媽還匆忙的從觀音奔來看毛子。醫生也很幫忙星期六一早就被我們挖起來,然後還說星期天雖然沒看診,但是有問題可以找他。

感謝大家,都是因為有大家的幫忙,毛子才可以那麼順利的緊急看診,不然拖下去就會很麻煩了。

不知道能再說什麼,感謝的心意無法用言語表達,我們全家都記在心上。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