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風表演班--昨夜星辰


屏風一直都是我很喜歡的表演團體
尤其是他們的工作是其實就在我家附近
從他們剛開始到現再的每一部戲我幾乎都有去看

但是很喜歡屏風還有一個原因
就是那是我和大怪獸第一次一起去看的劇
我們第一次一起看的表演則是雲門在中正的公演
所以衝著這個第一次
屏風和雲門對我來說有很特別的意義

加上李國修的功力總是能讓人在看戲時跟著劇情心情起伏
真的能體會到所謂     扣人心弦的意思

所以大家一起來看今年度的公演-昨夜星辰~

以下是介紹:

屏風表演班《昨夜星辰》是一齣動人的溫馨喜劇,編劇李國修挑戰不同的喜劇風格,
帶領觀眾走入越戰期間美軍駐紮的台灣,外移族群在原鄉與故鄉間的歸屬掙扎、身陷
崇美浪潮與家國保衛衝突中,環繞著親情、友情與愛情的生命糾葛,充滿情義、血淚
與勇氣的感人故事!生命是一連串不斷的選擇……在生命的決戰時刻,你選擇哪一個方向?古董店裡,身著華服的女子,不經意的隨處觀賞。突然撇見一塊蒙塵的鋁製牌子…..
「精忠六村,19號」,她驚訝的發現這是一塊門牌。這塊門牌原本該有歸處,怎會流
落在此?門牌的背後,究竟有著怎樣的故事?她的眼光越過展示櫃,思緒飄向好遠的彼方…越戰期間,台北成為美軍的遊樂場,拿著布袋的美國大兵,聚集在最著名的「美琪酒吧」。
住在「精忠六村」眷村裡的大姐,是店裡的酒吧女郎,這對眷村村民而言,無非是最大的恥
辱。村民對待大姐的態度十分惡劣,年輕一輩更是經常憤怒地對她叫囂,她總是不發一語,
默默承受。直到村裡發生不可告人的駭人事件,大姐選擇離鄉背井前往美國。關於她成長的家、關於那
個「他」,還有「精忠六村」裡共同深藏的秘密,在時光流逝下,過往夢魘,恍若消逝…怎
料多年後,那個隱藏的秘密依舊為她帶來翻天覆地的危機與毀滅…《昨夜星辰》的故事人物在一連串生命試煉中,從怯懦到無懼,從無所依憑到自我覺醒,堅
毅的生命力與勇氣,交織出真實而多樣的存在風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