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艾瑪跟好多人的網誌之後
跟眾家姐妹都超想去體驗看看

剛好妹妹要來中壢玩
我們就決定ㄧ起去變髮


說實在的,這可是我們倆第一次給人家設計髮型
因為舅舅.阿姨中有很多都是從事美髮業
所以我們從小的頭髮都是給自家人打理
但是---自從國小三年級有一次我被燙成爆炸頭之後
就再也不敢對頭髮亂來了

留長就是綁馬尾
簡短就是學生頭

我是在5/6晚上十點多打去預約的
那時候本來想說碰碰運氣
因為妹妹隔天就要來了,不曉得預約的到嗎?
沒想到打去真的有人接ㄟ :)

預約的時候有問我要不要指定設計師
我說不用
但當時我ㄧ邊看著諸多網誌
想想,妹妹千里迢迢來
我還是幫她指定一下好了
就在打電話過去
請ViVi幫妹妹設計

5/7我們預約六點
不過大約五點多我們就到了
因為看了大家的網誌所以對環境還挺熟悉的
ㄧ入口處有一位漂亮的女生親切的問候我們是不是有預約
接著就帶我們上樓
ㄧ邊還介紹一下每各區域的用途

後來才知道我是給大名鼎鼎的Johnny剪頭髮
超級高興的 *^_^*

ㄧ開始溝通的時候
Johnny先跟我說對我頭髮的分析,然後會說他的想法跟建議
再問我的想法
溝通的過程我覺得非常的重要

最後決定要把層次打高
但是不改變整體看起來的長度
(畢竟我還是想要把頭髮留長來燙各大波浪的 哈哈!)
由於要等妹妹 染燙的關係
Johnny的客人又超級多的
所以我就晚點一點再剪


這個空檔就聽妹妹跟ViViㄧ起討論
ViVi很仔細
找了很多髮型給妹妹參考
並且ㄧㄧ說明
像是染色的選擇,要單一顏色 還是深淺 還是多色
捲度的問題
長度的問題
以後自己梳理的問題等等

都在這個階段完成

而且我覺得很貼心的是
在設計之初會先詢問一下你的職業
協助判斷客人可能可以接受的髮型

妹妹光跟Vivi討論大概就花了半小時吧!

我很喜歡在那裡洗頭髮的感覺
尤其是那各薄荷精油膏弄在頭髮上的感覺
非常舒服
之後再用熱毛巾熱敷
哇!真是太棒!

幫我洗頭的助手是曾經在某篇網誌中看過的-以前念電子的男生
幫妹妹的則是Rita
我們都超級享受洗頭的時候
好像睡在椅子上喔!

妹妹的成果照片晚點再放上來!

先放我的給大家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