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京都早餐 牡蠣粥

自己煮的牡蠣粥

今年沒有辦法去京都賞紅葉,幸好去年的出差已經把紅葉跟櫻花都搜集齊全,心中的失落也少了些。早晨起來時,冷冷的天氣讓我想到去年的今天,我在京都做些什麼呢?打開未整理好的資料夾,發現可是充實的一天啊!去了宇治,還完成了京阪鐵路沿線的龍馬蓋章蒐集活動,伏見跟稻荷神社衝了。
 

 我的京都早餐 牡蠣粥

我的早餐

好喜歡在外旅行的時候有廚房可以使用,也許是行程總是很彈性,另一方面是很享受在旅行中購買食材自己烹煮的樂趣。
 

 我的京都早餐 牡蠣粥

正好是牡蠣的季節

正好秋季是牡蠣的季節,不貴的價格馬上把它帶回來。切點薑末和米一起煮成粥,再把新鮮洗好的牡蠣放下去,搭配上從嵐山森嘉買回來的油豆皮,就是香噴噴的牡蠣粥囉!
 

我的京都早餐 牡蠣粥

成品

最後灑點蔥末上去,對了!還加點台灣帶去的麻油,一碗好粥,暖心暖胃。
 

 我的京都早餐 牡蠣粥

森嘉豆腐

仿照之前曾經嚐過的京都湯豆腐,簡單把新鮮的森嘉豆腐,切塊放在水中滾滾,就做成湯豆腐,自己再調點醬汁,方便又快速。
 

 我的京都早餐 牡蠣粥

又嫩又香

森嘉的豆腐真的好好吃,滿滿的豆香味,滑嫩的口感,大滿足!
 

我的京都早餐 牡蠣粥 

自製醬料

簡單的醬油與蔥,就可以襯托豆腐的原始滋味。
 

我的京都早餐 牡蠣粥 

大牡蠣

秋天就要吃這味,也許這幾天也來採買一下食材,重溫一下當時的滋味。
 

 我的京都早餐 牡蠣粥

當季柿子

準備好飯後的水果,秋天的甜美日本柿子,份量非常足夠,沒吃完的也帶在旅程中當做點心。
 

我的京都早餐 牡蠣粥 

美好的一天從早餐開始

旅行中的下廚,增添了許多美好的回憶呢!
 
arrow
arrow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