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斗町

先斗町

京都四条大橋附近,位於鴨川與高瀨川中間的小巷─先斗町通─每到夜晚總是人聲鼎沸,熱鬧非凡。

記得以前初次造訪四条大橋時,才經過先斗町通,就被那燈光搖曳的古意的巷道與兩旁融合傳統與現代又極具設計感的商家所吸引。逛了逛發覺很多店家是走花見小路那種高質感風格的日式料理餐廳,但其中也不乏平價的拉麵店、燒肉店等等。因為一時被熱鬧的景象所吸引,卻又漫無目的的隨興走馬看花,第一次的印象也停留在那窄小巷弄中的吃喝飲食。
 

先斗町

空空的先斗町通

第二次造訪先斗町通,是因為想要去吃碗聲稱天下第一辣的六傳屋担担麵。

為了避開晚上洶湧的人潮,我特地安排在悠閒地喝過六曜社咖啡之後,再來祭祭五臟廟。

從北側走進,赫然發現白天跟晚上的先斗町通大相逕庭。
 

先斗町

許多店家都設置了長長的廊道

白天這裡還會有總寬敞的錯覺,自己一個人走在曾經走過的熱鬧小巷,大大小小的招牌,古意的巷道,傳統與現代的融合,這些都沒變,但少了那幽幽燈光,喧嘩的人聲,白天的先斗町通把我的既有印象完全推翻。
 

先斗町

藝妓?

相較於晚上,我比較喜歡白天的先斗町通,因為不時可以看到穿著和服的女士在先斗町通中行走。

這樣的畫面,更增添了濃厚的傳統氣息。
 


先斗町

白天的先斗町通

所以,下次造訪京都,不妨挑個白天來先斗町通走走。

或許,你也會欣賞到那時光倒轉的京都印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小巷 風情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