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小狗的日記

懷孕期間,我最開心的事情,除了感覺小貝在我的身體裡慢慢變化以外,就是彷彿又回到小時候,可以一直看書一直看書不被打擾的快樂時光。毛爸不喜歡我到圖書館,因為門口的防盜裝置他認為有不好的電磁波,所以他總是在假日跑到圖書館,用心的為我挑選一些書籍。小貝姨則負責幫我拿預約到館的圖書,然後送到家裡給我,還幫我負責還書,我真的是很幸福的孕婦呀!
 

歐赫貝奇幻地誌學

到目前為止,我已經看了好些書籍,所以也打算記錄起來,看看以後小貝看到這些書會不會有熟悉感呢?!

像這一套歐赫貝奇幻地誌學總共有三本,每一個島國故事都是一個英文字母,非常有趣,裡面也有豐富的插圖,冒險故事也讓人看起書來津津有味,這套書我覺得國小低年級的學童應該就可以開始看了,像字比較多的部份,我就不會唸給小貝聽,這套書我是會邊看邊講解一下有趣的插圖。

上面那ㄧ本小狗的日記是來自日本的繪本,以倫敦鄉間的一隻可愛米格魯為主人公,描述了他有趣的生活,因為每天小貝都會跟毛哥哥一起散步,這本字也很少,插圖繪風優美,所以我有講這本的故事給小貝聽。

我跟毛爸都很喜歡看書,以前兩人除了工作上會需要的書籍以外,最喜歡的就是利用台北市立圖書館,還有學校裡的圖書館,借上滿滿的一堆書回家翻閱。對我來 說,閱讀一本書,就像是到了另一個國度一樣,進到了作者的思維裡面,看到不一樣的世界,有時候像是探險一樣,像是閱讀項塔蘭這套書的時候,對於印度的瞭解 又更多了一些。不能出門旅行的時候,我們就用書籍來探險!

懷孕後,把手上的工作儘量調整,讓自己除了工作以外,能有多一些的時間和小貝相處,這也讓我擁有了幸福的孕期閱讀時光。

我們倆認為,快樂的媽咪,就會有快樂的寶寶,所以毛爸大力支持著我的閱讀興趣,我會在這一系列中,紀錄懷孕期間的所閱讀過的一些書籍,也希望大家如果有好的書單,也可以推薦給我唷~

 更多關於歐赫貝奇幻地誌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閱讀 繪本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