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曜社咖啡店

六曜社咖啡店

在 "京都私藏" 一書中介紹了位於三条河原町的六曜社咖啡店,拜讀之後,對於這家被蒐羅為私藏的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而為了祉園祭造訪京都的我,下榻於四条寺町通附近,離六曜社約一個多 block 的距離,其實也不算遠,所以在抵達京都的隔天早上,就沿著熱鬧的寺町通前往探訪這家被私藏的咖啡店。

走在寺町通還會經過另外一家私藏咖啡店,叫做 "スマート" (Smart) 咖啡店。不過一天只安排一家咖啡店是我旅行時小小的原則,所以經過 スマート 的時候頭也沒回。只是隔天要再次拜訪時,店內高朋滿座,店外還排著一條隊伍,只好承認緣份不夠,留給下次行旅京都的一個理由吧。
 

六曜社咖啡店

六曜社咖啡店一樓為咖啡廳

你總是可以預期那種小小的店面,供應著那令人醉心的味道。

六曜社,維持著一貫的特色,小小的店面,十幾個座位,咖啡香味隱隱約約的散佈著穩重的感覺。

背著厚重的相機包與腳架,穿著七分褲帶著帽子的我,大辣辣走進店裡,也感受到那安定的氛圍。再環顧已經在位置上的顧客們,看著報紙的上班族,抽著菸聊天的貴婦,看來清一色都是在地的京都人,而我的 "闖入" 讓他們的眼神待在我身上好一陣子。
 

六曜社咖啡店

可愛的火柴盒

低矮的椅子讓我得先卸下身上綑綁的大小包袱,狹小的空間也讓我捉襟見肘,越是想低調,弄得越高調,索性直接開口跟店員要 menu,減緩一下被聚焦的情緒。而我也不加思索的點了一杯黑咖啡。

話說這個咖啡喝黑的也有段心路歷程,從前老爸笑我喝咖啡要加奶加糖,我卻在心裡笑他自討苦吃。
 

六曜社咖啡店

六曜社咖啡

怎知年紀越增長越愛挑苦的吃,也越能玩味由苦中作樂的道理。

黑咖啡一杯,不加奶,不加糖,黑亮亮的咖啡表面,神祕地映照著貼近聞香的臉。舉杯,綴飲一口,苦是從沒變過的事實,而這杯京都的咖啡,還多了點酸,但這酸很安分,或是說他有一種平衡感,會讓你嚐到卻不討厭。然後,你會想靜下來,感受咖啡入喉之後,那難以言喻的滿足感。

這,就是黑咖啡迷人的地方了。
 

六曜社咖啡店

六曜社地下店

白天上演的是咖啡香,晚上六曜社卻搖身一變成了小酌兩杯的地方,但對酒的愛好沒有咖啡來得多,所以帶了一包咖啡豆回家,讓我回到家裡還能重複演練著,在這京都小咖啡店裡,那份安靜的美好。

最後,因為這些咖啡店大多不禁菸,連同 スマート 那家也是,所以避免不了厚重的煙味,對我來說是敬謝不敏,關於這點,是我對六曜社唯一的微辭。

店名

六曜社 咖啡店

ジャンル

コーヒー専門店、喫茶店、バー

TEL

075-241-3026

※お問い合わせの際は「"食べログ"を見た」とお伝えいただければ幸いです。

住所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河原町三条下ル大黒町36 1F

交通手段

京阪三条

京都市役所前駅から282m

営業時間

12:00~18:00
[バー]
18:00~24:00

夜10時以降入店可、日曜営業

定休日

水曜(バーは無休)(星期三 (Bar沒休息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