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味不二庵

味不二庵

接續前一篇 [京都] 先斗町,在享用完辣呼呼的六傳屋担担麵之後,我繼續探訪在京都私藏一書中收錄的甜品店。

從京都博物館那頭下車,順著前往三十三間堂的方向,在快要抵達三十三間堂之前,我轉進了一條小巷,那條小巷怎麼看都像住宅區。在我第一次經過味不二庵時,因為看到三富士的招牌,以為不是目標物,連頭都沒有轉一下看看那偌大的味不二庵招牌。

火熱的天氣,拖著我的家當在這條巷子走了兩遍,還用破爛拼湊的語句問了兩個路人。結果站在店門口一抬頭,我撥了撥額頭的汗水,真是印證了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的無奈,眼睛那麼大,就是看不到!
 

味不二庵

店內

因為無意義的浪費了不少體力,所以想說這裡好像是賣紅豆相關的甜食,來之前也沒仔細看人家葫蘆裡到底賣啥,就一屁股坐了下來。

結果看到店員小姐,臉色慌張的從櫃台後面跑了出來,把桌面收拾了乾淨。我順便就問了,有 MENU 嗎?結果小姐連番點頭,慌慌張張的衝進了櫃台後面。

結果,花了很久的時間,那位小姐一直在後面的小房間忙碌著,整間店裡面只有我一個人 (到我離開也還是我一個人),到底拿個 MENU 有甚麼困難的?在狐疑的過程中,還在想是我太帥了嗎?還是我做了甚麼關鍵性動作,造成人家的緊張?
 

味不二庵

一杯茶?

結果蘑菇了半天,小姐端出來一杯茶...
然後又咕咕噥噥的跑了進去... (因為聽不懂,可能是些敬語之類的)

我真的當下覺得到底是哪裡錯了?
 

味不二庵

紅豆餅

小姐再出來的時候,就是這個紅豆餅。紅豆餅吃起來,紅豆餡很扎實,不會太甜,紅豆的口感也很好,果真是京都私藏!


吃著吃著恍然大悟,應該是很少人 "內用",其實,大家都是來帶伴手禮的... 
 

味不二庵

帶伴手禮回家

原本以為這家店提供的是紅豆湯或是紅豆餡搭配其他食物做成飲品,卻因為我的大而化之鬧出了這樣的笑話,對人家小姐真的很不好意思。最後,我帶了一桶紅豆餡與一桶包餡的餅回家。

在離開味不二庵時,我站在門口嘆了口氣看了看遠方,心想這趟沒有毛媽打點一切的旅行,不知道繼續下去還能鬧多少笑話... 

後來,繼續去三十三間堂鬧笑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