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京都夜行巴士

圖:東京等車中

東京的櫻花綻放的只能用盛大來形容,但是我一直很想要去京都看看。剛好這年的氣候異常,京都櫻花綻放,但半夜卻飄起雪,所以可以見到蓋著薄雪的櫻花,這更是激起了我想一探京都的好奇心。
 

東京京都夜行巴士

圖:搭乘JR的人們

一開始我本來是想要利用日本境內的 JTB 旅行去參加有吃又有拿的兩天一夜旅行團,但是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用英文詢問,所以對方最後回覆我是說這一團沒開成。怎麼可能在櫻花季,這麼便宜又好的行程會沒開成,當下我就覺得一定是因為我不懂日文的關係。嗚嗚~
 

東京京都夜行巴士

圖:JR高速巴士票亭

當下為了賭一口氣,就來找夜巴資訊。行程主要是要留在東京,只有少少的時間能在京都探訪,也因為這一口氣,才有了炫風京都春櫻46小時
 

東京京都夜行巴士

圖:京都車站整修中

後來我決定搭乘 JR 的夜行巴士,這樣可以在車上睡覺,節省最多的時間。而且因為有女性專屬座位,第一次搭乘的我也覺得比較安心。
 

東京京都夜行巴士

圖:東京車站內的置物區

因為女性座位不多,而且我感覺東京京都間的班次還挺熱門的,當時是有搶到優惠票價,而且來回都是女性專屬座位,所以要是想訂的人動作要快。(網站是目前看到是只能訂購一個月內搭乘的車票)
 

東京京都夜行巴士

圖:車站內的說明

訂位網站在這裡,訂位都還滿方便簡單的,要提醒的就是要把訂位完之後,要把所有資訊都印出來
 

東京京都夜行巴士

圖:當時還在整修的東京車站

 

東京京都夜行巴士

圖:座位介紹圖

我本來以為到了車站之後拿著訂位紀錄,就可以到票亭領票,但是我去了票亭三次,服務人員都只有幫我確認有位置,然後說他已經跟候車區的人員聯繫過,保證我可以上車。
 

東京京都夜行巴士

圖:候車區

晚上還滿涼的,不過反正時間還早,車站的地下街也很好逛。我也利用時間再次跟候車區的服務人員確認了沒有車票可以上車這回事。
 

東京京都夜行巴士

圖:小妹妹放的玩偶

 

東京京都夜行巴士

圖:等車中

資訊都會顯示在牌子上,很清楚。
 

東京京都夜行巴士

圖:候車中

我遇到的站務人員很好,因為前往京都的車相近時間有一兩班,他還主動幫我再次確認搭乘的班次。
 

東京京都夜行巴士

圖:廣播說明,不用怕聽不到

就是這位好心的站務人員,只要有列車進站或是離開,他們都會用麥克風廣播,聽的很清楚。
 

東京京都夜行巴士

圖:司機先生

像我們外國人是刷卡付費,所以一定要記得帶著自己刷的那張信用卡去唷!因為要是需要比對資料的時候,付款的信用卡是需要提示的。
 

東京京都夜行巴士

圖:放置行李的空間

有帶行李的話也不用擔心,這裡有可以放置的空間,乘車的時候站務人員會幫忙放。
 

東京京都夜行巴士

圖:車內資訊

上車就定位之後,司機先生會開始小聲的廣播,大致說一下要停的站,還有歡迎搭乘等等客套話。
 
 東京京都夜行巴士

圖:女性專用席

 
 東京京都夜行巴士

圖:我的位置

不過乘客們大多已經開始準備就寢,司機先生也很上道,一開始是昏黃的燈光,後來一上高速公路之後就全暗了。
 

東京京都夜行巴士

圖:備有拖鞋還有毛毯唷!

選位置的時候,我以為女性專用席是在車頭處,不過上車後才發現是車尾。所以我就選到了最後一排的位置,這個位置的缺點是不能全躺下來。
 

東京京都夜行巴士

圖:車內空間

女性專用席這天是全滿狀態,車上應該有八分滿,我算是好睡的人,所以一直睡到停休息站才被同伴叫醒。
 

東京京都夜行巴士

圖:休息站

睡夢中去休息站上廁所,廁所外面的螢幕會顯示哪一台車停在哪裡,對我這個迷糊蛋幫助很大,不然的話大家要稍微注意一下自己乘車的車牌,免得上錯車,那就不知道開去哪裡了。這天經過的有些路段,有陣陣的飄雪。
 

東京京都夜行巴士

圖:京都車站,右邊是長途巴士的票務區

從京都乘車的地方,跟下車的地方是一樣的。
 

東京京都夜行巴士

圖:候車區

我撘車這天,可是在候車區跟票亭間來回跑了好幾次。就因為我沒有印出車票,因為網路購票的話,可以印出像這樣的票
 

東京京都夜行巴士

圖:票亭

我已經跟東京車站確認過來回都沒有問題,不過為了安全起見,我也還是去了京都的票亭再次確認,出示了信用卡,然後站務人員也確認過沒問題,我就安心等車。

東京京都夜行巴士

圖:搭乘這台車

但萬萬沒想到,遇到了站務人員跟我都超及頭痛的新手司機,我的行李什麼都安頓好,正要上車,他跟站務人員基哩瓜拉講了一堆,還是很堅持到票亭一趟,站務人員跟他好說歹說都不肯,因為辦公室要關了,所以我只好又跟著他們跑去一趟。
 

東京京都夜行巴士

圖:硬是要這張

結果司機先生硬是要這張補充卷,我想他是為了要交差吧!我一直是到回來之後,才搞清楚原來還有要印WEB乗車票,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記得印出WEB乗車票唷!

 

東京京都夜行巴士

圖:夜行巴士之旅,圓滿!

幸好這為了賭一口氣的夜行巴士都順利的完成,對我這種好睡的人來說,坐夜巴還算是挺方便省時,要是不好睡的話,可以事先準備暈車藥,會比較舒服,也會讓旅程比較愉快喔!

最後,再次以自身在京都車站奔跑經驗提醒大家,務必要記得印出WEB乗車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