煉乳妙用

圖:煉奶與草莓的完美結合

草莓季的時候,我們家最喜歡吃的就是草莓加上煉奶,剛好這次看到有試吃活動就參加了,煉奶香甜的滋味,加上略帶點酸味的水果非常適合。
 

煉乳妙用

圖:兩種包裝

 

煉乳妙用

圖:左邊是大包裝右邊是隨手包

我跟毛爸都很喜歡左邊新包裝的設計,因為在倒出口的部份有特別的收口,所以這樣倒完要直立的時候,比較不會有一直滴滴滴的困擾,也可以維持開封口的衛生。隨手包我一直想要留著去露營的時候用,但是我們現在已經吃的差不多了!哈哈!
 

煉乳妙用

圖:說明

 

煉乳妙用

圖:單吃也很棒

有時候會準備巧克力鍋當下午茶,從收到毛爸最愛的煉奶之後,除了巧克力鍋以外,我還會幫毛爸多準備一小碟煉奶,讓他自己沾著吃。右邊的容器是柳宗理的盆子,清洗草莓搭配上專屬的篩子很好用。
 

煉乳妙用

圖:鮮紅的草莓

要是懶惰的時候,就幫毛爸洗好一小碗草莓,讓他隨自己喜好沾著吃。
 

煉乳妙用

圖:煉奶跟草苺最搭啦!

 

煉乳食譜

圖:自家製爆米花

另外就是我從小就喜歡的爆米花,假日好不容易可以休息的時候,自己可以爆一點爆米花,邊看影集,就覺得超級滿足。
 

煉乳食譜

圖:沾爆米花也很棒

這個吃法是我小時候就會這樣吃的啦!因為爆米花的時候我沒有放很多的糖,主要就是要拿來沾煉奶唷~
 

煉乳食譜

圖:請客人吃

有客人到訪的時候,準備的水果裡面只要有草莓,大家都會搶著來沾煉奶吃。
 

煉乳妙用

圖:毛家水果鬆餅

前陣子有新鮮藍莓,我早上會起床做鬆餅,切上香蕉灑上藍莓,最後淋上煉奶就是水果鬆餅啦!
 

煉乳妙用

圖:很有蛋糕fu

其實鬆餅粉有很多妙用,這樣煎一煎擺盤一下,也很像蛋糕呢!
 

煉乳妙用

圖:簡單口味

毛爸很愛鬆餅早餐,所以雖然我要比較早起來準備,但看他吃的津津有味讓我很有成就感,所以做了好幾次。
 

煉乳妙用

圖:草莓藍莓版

自己在家做鬆餅可以少油下去煎,搭配新鮮水果吃起來更是滿足。
 

煉乳妙用

圖:一定要淋煉奶

烤蛋糕對我來說要花點時間,但是用鬆餅粉煎鬆餅就方便許多,拿出家裡現有的水果,淋上喜好的蜂蜜或是煉奶,就是華麗的早餐或是下午茶唷!
 

煉乳妙用

圖:我最愛的

變花樣變到最後我最喜歡的草莓鬆餅,擺上大顆的草莓,中間撲滿藍莓,擠上滿滿的煉乳,就是幸福的點心,煉奶的香氣跟草苺實在是絕配,只有自家製才有這麼大方豪氣的使用食材啦!

這兩罐煉乳就在我們這樣開心的食用下,已經只剩下半罐啦!家裡用的話很適合用450g的大包裝,小條的就帶去露營或是野餐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