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吐司早餐

圖:自家製豆漿版本法國吐司

那天看了小b的分享,有好好吃的法國吐司,毛爸一直很喜歡但我一直沒嘗試過。這次跨年露營,Judy隊長也做了給我們當早餐,簡易版就很好吃,所以我想這搞剛版的應該是非常厲害吧!事不宜遲,馬上就利用家裡的材料準備起來。
 

法式吐司早餐

圖:浸泡中

首先是依照食譜先浸泡吐司,其實應該要使用厚片吐司比較好,但是家裡只有薄吐司,所以就試試看啦!但是因為我們家不太喝牛奶,所以把食譜裡面的牛奶改豆漿,然後因為毛爸不喜歡太甜,所以也省略另外添加糖的部份,只有原本含糖豆漿裡面的糖。

食材

1.三顆蛋

2.八片薄吐司

3.250cc豆漿(含糖)

 

法式吐司早餐

圖:成品

根據食譜,一面要浸泡十小時,然後還要晾乾三小時,但是薄土司太薄了,所以我就將吐司沾滿蛋液之後放在有紋路高低可以稍稍晾乾的盤子上,再放進冰箱裡,隔天早上就取出,這樣大約是十一個小時左右。沒有進行壓出多餘蛋汁晾乾的原因,是因為吐司太薄,擠壓的話大概就會爛掉了,所以在加蛋汁的時候我是採用灑上去的方式,稍微控制一下倒下去的量。
 

法式吐司早餐

圖:咖椰醬 ( Kaya )

表妹從新加坡帶來的阿妹咖椰醬,吐司擦上奶油後再加上咖椰醬就是新加坡有名的咖椰吐司。因為我們的法國吐司也要用奶油來煎,所以最後毛爸也抹上了一些咖椰醬。
 

法式吐司早餐

圖:咖椰醬

和亞坤的咖椰醬比起來,阿美的比較沒有那麼甜,好吃!
 

法式吐司早餐

圖:咖椰醬口味的法式吐司

早上起床就迫不及待的把吐司用奶油煎過,然後再放到烤箱裡用攝氏180度烤上五分鐘,可惜因為是薄片吐司,也沒有壓過,所以沒有膨脹起來。
 

法式吐司早餐

圖:搭配法式吐司的水果,當季草莓

準備好大湖草莓跟蜂蜜,第一次試做當然也要嘗試一下原始口味囉!
 

法式吐司早餐

圖:我們的早餐

搭配上毛爸從滴咖啡買回的豆子,用心煮的咖啡,草莓沾上蜂蜜配著一小口法式吐司,冷冷的天氣,有這樣熱呼呼又充滿香氣的早餐,實在好幸福!感謝小b還有Phoebe的分享,毛爸已經說要我快點買厚片吐司來做正式版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