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63

圖:DM

會找到這間旅館,乃是毛爸從LP上翻閱的。所以跟在背包客棧上亞洲旅客比較喜歡的區塊有點差異,首先位置乃是在 Meteora 的東方,大部分的亞洲旅客都是選擇距離市區Kalambaka 較近的區域住宿。而 ARSENIS 則有點遺世獨立,我們入住的當日,只有我們一組散客,還有一批看起來不知道是有預約還是沒預約的老人旅行團。
 

IMG_0294

圖:後面就是橄欖園

其實一直很想記錄這間民宿,因為實在發生了很好笑的事情。每次想要動手紀錄的時候,心又再次的飛到美麗的希臘,然後就......開始跟希臘人一樣享受人生,發呆去了!
有一天毛爸突然語重心長的跟我說。其實,等小貝出生以後,這些以前的紀錄應該都不會寫了,因為會一直有很多新的事情要記錄,到時候這些美好事物就隨風而去吧!聽他這麼說,我也覺得很感傷,雖然有些旅行記錄隔了好久,但是還是努力的記錄下來,希望往後在把屎把尿的生活中還能時常回溫一下,哈哈!
 

IMG_0259

圖:我們的房間

住在 ARSENIS 的好處是距離眾修道院比較近,也考慮到我們想要拍婚紗,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花在交通上,所以遺世獨立的 ARSENIS 更為符合我們的需求。
 

IMG_0248

圖:還滿寬敞的

房間很舒適,不過我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外面趴趴走,使用的時間其實很少。
 

IMG_0274

圖:衛浴設備

乾淨,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
 

IMG_0265

圖:整片的橄欖樹園

希臘的天空總是好藍,不過當天下午就下雨了......
 

IMG_2059

圖:房間外的小陽台

我們房間外就有小陽台,晚上可以坐在這裡看滿天的星斗,很幸福阿!不過有人就是不滿足,硬是要到外頭看無遮蓋的閃亮星星,所以才會發生驚險刺激又好笑的趣事。
 

IMG_0297

圖:目前管理的老闆

這是家族事業,LP上介紹的老闆是老老闆,現在由兒子接手,不過老老闆夫妻也都還住在這裡唷!
 

IMG_0298

圖:四周景致

光是在這附近晃晃,也是很舒服的。
 

IMG_0288

圖:老老闆娘,正在撥小洋蔥

老老闆跟老老闆娘比較不太說英文,但是都很親切和善。
 

IMG_0376

圖:老老闆

帥氣的老老闆正在為我們烤豬排,因為這裡附近真的都沒有甚麼吃的,所以晚餐我們是在這裡解決的。
 

IMG_0393

圖:我們的晚餐

其實我們自己有準備一些食物,可是又想來點熱呼呼的東西,正好跟老人團一起用餐。
 

IMG_0379

圖:好吃薯條

餐點是一人份,不過我們兩個吃很夠。
 

IMG_0382

圖:老老闆的拿手烤豬排

 
 

IMG_0392

圖:很大塊

 毛爸說味道很不錯。
 

IMG_0404

圖:就是他害的

所有住客齊聚一堂,老闆跟老老闆非常熱情的招呼大家,每個人還被招待了一杯 OUZO 希臘茴香酒,酒精濃度非常高,大概在40趴左右,通常會對水喝,對水之後會呈現如照片中的乳白色狀,但是,即使如此,酒精濃度還是超過了我跟毛爸可以負荷的程度。所以毛爸搭配餐食喝完了一杯,我則是滴酒未沾,旅行中還是得要小心點,有一個人保持清醒是很重要的。
結果吃完飯之後,毛爸看我都沒喝,就說這樣不好意思,自己有把剩下那杯喝完了,造成了他呈現酒醉的狀態。酒醉倒是不打緊,毛爸頂多動作比較緩慢一些,意識還算是清楚。回到房間之後,看到滿天星斗好開心,我們打算要來拍攝星軌,可是在房間裡面因為會被檔到天空,所以決定要下樓去拍攝。
這時候就發生了這件毛媽英勇救夫的趣事。也有點醉的老闆坐在沙發上正看著電視,報導著希臘的選舉,熱情的招呼我們坐下來,然後就摟著毛爸說我們是好朋友,再喝一杯,因為老闆的噸位比較大,又摟的很緊,毛爸又呈現無力反駁狀態,老闆的手又不段搓揉毛爸的臉,把毛爸的頭塞在他胸口揉阿揉的,然後搓揉範圍不段的擴大,讓在一邊的我十分著急。現場應該只有我是清醒的~看了十分多鐘終於受不了,趕快敷衍一下老闆,跟他說我們要趕快去拍星星,趕緊把毛爸從老闆熱情的懷抱中挖出來。
雖然是沒有發生甚麼事情,但我心理還是有點擔心,畢竟我們東方人那麼瘦小,毛爸又這麼秀色可餐(誤)。所以帶著毛爸回到房間之後,我就把所有的椅子跟可以擋門的東西都搬出來擋門了,當然是一夜平靜。不過當下,心中真的是很擔心阿!
隔天這兩個男人清醒之後,也完全沒有任何異狀,好像昨晚的事情都沒有發生一樣,不過事後跟毛爸聊起來,兩個人都覺得好好笑,希望大家旅行中一定要注意保持清醒狀態唷!也儘量結伴同行,因為意外總是發生在意想之外阿!
 
 IMG_0408

圖:美麗的星空

最後,希臘的旅行,走向了終點,但心的一部分卻遺留著,在世界的遠方,期待再一次的造訪。

那一群謎樣的巨石,高大如山,矗立在希臘中土的色薩利平原。在巨石之上,苦行僧向天空諸神禱告的神聖峰頂,宛若隔絕人世的天空之城。


─ 梅特歐拉‧巨石之上‧全文完 ─


火車之旅

IMG_0329
天空之城


自拍婚紗

IMG_2259
探訪修道院

IMG_0294
住在 Arsenis

arrow
arrow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