阪急杏子豬排

圖:沒有排隊?

在台灣,日式炸豬排吃過勝博殿、知多家、晃士家,都沒有吃到感動的感覺,因此讓我對日式豬排有點怯步。但毛媽說要試試很厲害的杏子,我只好硬著頭皮來試試,沒想到兩點來還有人在排隊,真的很驚。不過之前我們吃隔壁的花月嵐拉麵也是要排隊,但實際上吃起來卻覺得還 ok,所以我當下也沒抱太大的期待。
 

阪急杏子豬排

圖:等待最好是值得的

等的時候除了看看裡頭賣什麼藥之外,就是流流口水,最好是好吃,不然... 也不會怎樣就是了...
 

阪急杏子豬排

圖:先給你看看菜單

統一阪急百貨真的很恐怖,好吃的一定要排隊,普普的也有可能要排隊,什麼都要排隊,放眼望去附近幾家,就只有小林煎餅、美珍香遺世而獨立,不用排隊!

排就排吧,順便在排隊的時候看好要點什麼,坐下馬上點餐也算是可以節省一點口水。

 

阪急杏子豬排

圖:哈哈 排到囉~

皇天不負苦心人,下午茶時間還滿座,我們終於有位子了!趕快呼喚服務生!
 

阪急杏子豬排

圖:TORO里肌肉套餐

我要點 TORO 里肌肉套餐,結果服務生一下跟我說很肥,一下說要等很久,好像是怕我吃掉她們的 TORO,我絲毫沒有猶豫,排隊都排那麼久了,我還可以等,口水還有得流...
 

阪急杏子豬排

圖:厲害之處

在菜單上清楚的介紹了杏子日式豬排餐的原料,註明出處會有比較厲害與高級的感覺,說不如做,快端上來吧!
 

阪急杏子豬排

圖:大大的桌子

我們兩個人坐四人桌,還滿舒適。頗有質感的餐具放在桌上也相當賞心悅目,上頭用木頭蓋著的黑碗裡頭放的是蘿蔔絲,可以自行取用。說實在話,這醃過的蘿蔔絲清脆爽口,濃淡適中,飯還沒來,毛爸就已經情不自盡的完食一盤...
 

阪急杏子豬排

圖:筷子

用特製筷套套起來的筷子讓客人誤以為這是專屬於自己的筷子,吃起會更加安心,但實際是應該還是公用的,所以心理作用成分應該仍是居多。
 

阪急杏子豬排

圖:瓶瓶罐罐

海鹽、好吃紫蘇醬 (配沙拉)、還有一個釉子醬 (也是有拍,晚點才露臉),都是口味相當不錯的加味幫手!
 
阪急杏子豬排

圖:調製豬排醬

這個豬排醬可是講究,先把碗中芝麻搗碎...
 

阪急杏子豬排

圖:豬排醬

可愛小杓子,好像在井裡打水,美味的豬排少不了輔佐的醬汁,這樣才能突破口感的限界。
 

阪急杏子豬排

圖:芝麻豬排醬

加上白芝麻的香味,這個醬讓久等豬排的毛爸相當難耐。
 
阪急杏子豬排

圖:蘿蔔絲

這就是被毛爸掃完的蘿蔔絲,有真相了吧!
 

阪急杏子豬排

圖:上菜囉~

毛媽點的是杏子套餐,先上來的生菜。
 

阪急杏子豬排

圖:釉子醬

生菜沒什麼神奇之處,但是灑上了這瓶釉子醬,清香調和的酸味在清脆的生菜口感下,讓我們邊吃邊開始點頭了。
 
 阪急杏子豬排

圖:杏子套餐

毛媽的主食上來了,左邊是炸里肌、中間炸牛蒡絲、右邊炸蝦球,三樣都好吃,酥酥脆脆的,內餡該軟的該脆的都表現的很好,頭又繼續的點著。
 

阪急杏子豬排

圖:飯無限

白飯跟紫米飯無限供應,進來就一定可以吃飽的出去。我們點了各一碗,但服務生送錯,而且不打算收回去,就說飯無限供應,收回去也是倒掉。可惜我們吃不完,浪費了一碗飯。

 

阪急杏子豬排

圖:蘿蔔干

兩種醃漬的蘿蔔干配飯,其實這個是錦上添花啦,因為主食配飯和蘿蔔絲就已經讓人很忙碌了...
 

阪急杏子豬排

圖:味噌湯

點套餐有湯品可以選擇,共有兩種,我們指點了牡蠣味噌湯,這道湯品是因為有海鮮,不然覺得普普。
 

阪急杏子豬排

圖:蒸蛋

毛媽的杏子套餐,還有一個蒸蛋,這個蒸蛋不是我說,還真好吃到可以特別點一個來吃。肯定是用相當濃的高湯當底作成的蒸蛋,軟軟滑滑的又不是沒有個性的那種。
 

阪急杏子豬排

圖:超好吃

看看這一洞一洞的,這是相當厲害的蒸蛋,毛爸說必吃!
 

阪急杏子豬排

圖:終於來了

毛媽的餐都快完食了,我的肥 TORO 才來。
 

阪急杏子豬排

圖:等待是人生最初的蒼老

讓我等那麼久,最好是好吃。看看橫切面,的確是帶肥肉,咬他一口,哇,我的爺啊!牙齒劃過酥脆的表皮之後,進入了油脂豐厚的里肌肉,就像水上滑板切割水面,那水就像那油脂,乾淨俐落的落入口中,一口切到底在用酥脆的外皮作結,這這這,好吃到可以寫首詩了。
 

阪急杏子豬排

圖:完食證明

結果小胃王兩枚還是完食了,除了被釉子醬擋到的那碗飯...
 

阪急杏子豬排

圖:忘了甜點

結果笨毛爸,以為自己 TORO 畫下完美的句號之後,一切就曲終人散,準備跟服務員要帳單了。後來才知道杏仁豆腐 (也好吃) 還沒上,毛爸遜了。
 

阪急杏子豬排

圖:飲料

喝完可爾必思,我們終於正式吃完這一餐。

結論很簡,兩個字,必吃!

 

Hankyu


統一阪急系列文章

台北阪急 和食上都 阪急Laetitia 阪急 Letoile

[台北] 統一阪急百貨 和食上都

[台北] 統一阪急百貨 Laetitia 拉提莎手工泡芙

 [台北] 統一阪急 樂朵
arrow
arrow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