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7562

圖:攝影馬拉松序幕

2010 年 9 月 16 日晚間 8 點整,Canon 攝影馬拉松活動開放報名之後,當天晚間 8 點 4 分,就已截止報名。這種盛況只能用搶破頭還搶不著來形容,聽說當時有上萬人一起搶著報名,參賽權都已經落到百分之一的機率,好像在考國家考試。
很幸運的,毛爸可以來參加這攝影盛會,與其說比賽,不如說是來共襄盛舉 (當分母),志在參加不在得獎啦!雖然看著那金牌獎的獎項真的讓毛爸垂延欲滴,但那是相當遙遠的夢啊!
 

IMG_6516

圖:報到小贈品

在報名完成之後需要繳 400 元當作報名費,但說實在的,在活動當天 2010 年 10 月 16 日早上 9 點完成報到之後,拿到了一袋黑色不織布裝的小贈品袋,裡頭的贈品包含

  •  
    • ● 一罐礦泉水
    • ● 一小罐運動飲料
    • ● 四小包像飛機上發的那種零食包 (都還滿好吃的)
    • ● 攝影馬拉松的徽章
    • ● 口罩一份
    • ● 拋棄式雨衣一份給與會者
    • ● 拋棄式雨衣一份給與會者的相機 (揪感心)
    • ● 還有一張特製 7-11 iCash 卡
看到這裡,有沒有已經覺得 400 元值回票價了?如果覺得有的話,那明年一定要來搶破頭,因為完成比賽還有更猛的贈品。只能說,這個活動辦的揪感心
 

IMG_6529

圖:相機雨衣

賽前一周也才能預測當天是不是會下雨,是說主辦單位貼心的為參賽者準備雨衣,已經覺得相當體貼了,甚至連相機都有一份雨衣。主辦單位的用心,參賽者一定都體會到了!
 

IMG_6524

圖:iCash

可惜裡頭沒有錢,但這張卡本身價值 100 元,而且又是特製的,買不到的啦!比賽結束之後,毛爸就把包好收藏起來了... 是說,真的很珍貴吧!
 

IMG_6463

圖:T-Shirt

比賽前就知道會送一件 T-Shirt,想說 400 元買一件特製的 T-Shirt 也很划算,真的沒想到這個比賽拿到的好康遠超過報名費,ccc,還好有報到!
 

subjects

圖:比賽開始!

報到完成,等 10 點一到,比賽就開始了!

第一題是要前往台大,拍一張內含參賽証的地標證明,然後再拍四張照片串成一個主題為歲月光影的故事。基本上毛爸覺得這個活動考驗很多能力,當然攝影能力很重要,但依據 2009 年的評審委員強調照片之間串聯成故事的重要性,自導自演的能力更加重要。此外,既然是馬拉松,體力也不可少,還有對於拍攝地點的認識、對時間的掌控,層層的關卡都考驗著參賽者。所以,能夠完賽毛爸就已經阿密佗佛,不敢奢求了。

 

R0027621

圖:寶藏巖

因為每站一定要拍攝一張地標證明,所以我們在車站附近亂拍一通之後就開車前往台大了。開車主要是因為器材一堆,天氣又不好,還有不知道最近早睡早起打太極拳體力恢復狀況如何,所以還是以車代步,節省體力。至於停車費,很幸運的一整天在台北到處停才花了 200 元,跟搭捷運也差不了多少了 (以兩個人算,毛爸加上貼心小助理毛媽)。

在台大拍完地標證明之後,我們就開始思考要拍什麼樣的故事,結果想一想附近有寶藏巖,有滄桑感的小聚落,應該還滿適合拍歲月光影這樣的主題的。拍完了,還有些時間,我們乾脆就把車子停好,到台大運動場對面的滴咖啡去喝他一杯咖啡。兩個人還真悠閒的晃去喝咖啡了...

一踏進滴咖啡,洋基逆轉勝 (←點擊連結,廣告一下毛爸寫的"洋基對上魔鬼魚"),這是好兆頭嗎?果其不然,我們想要的最後一張照片,就在這裡喝著咖啡完成的,真的是計劃趕不上變化的最佳寫照。此外,我們還在這裡遇見了一個可愛的弟弟,也是連殺了不少記憶卡空間啊!

上面這張圖是可愛助理毛媽的大作,我是覺得還滿好看的!可惜她的 GRD III 不能參賽...

 

R0027638

圖:台大對面的滴咖啡

這張也是貼心助理毛媽的大作,請欣賞... 應該要有一個什麼 GRD 馬拉松給毛媽參加的啊!
 

R0027718

圖:天堂路

第二站,士林官邸,要拍生生不息,看來主辦單位把點設在士林官邸是想要大家拍花之類的吧?那也就順其自然拍拍花吧!看看毛爸撐在滿是碎石的地面,為了拍一根小草,一張又一張的,還真是痛苦,簡直就像是海軍陸戰隊的天堂路...
 

R0027724

圖:第三戰

到最後一戰了,小助理毛媽已經到達了體力的極限,一天下來也真是辛苦她了!但是盡責的小助理還是自己玩自己的馬拉松,真的要讓她參加啦,這種天才不能埋沒的啊!

最後這一戰的主題是希望‧無限,地標是 101,果真跟我們預想的差不多。第一站往南跑、第二站往北跑、第三站就往東跑啦!到這個時候腦袋其實已經不太管用了,想如何發展主題已經變成一件難以完成的目標,但是後來還是勉力完成了比賽。

最後餓到不行,毛媽就在 101 地下超市買了便當,兩個人一下子就啃掉了,看來真的是餓了一整天了。吃完了便當,我們就拉回台北車站選照片,拍了一大堆,我們最後只剩半個小時可以選,真的很緊迫,而且小筆電也快要沒電了。好在趕在最後幾分鐘完成了一切工作,去繳件了。

 

IMG_6455

圖:完賽贈品

比賽完成可以獲得一袋贈品

  •  
    • ● 完賽證明書
    • ● 賽前大合照
    • ● 本次活動的相機背帶
    • ● Canon 提袋
    • ● 保護相機的絨布
    • ● EF 100mm F/2.8L Macro IS ISM...
 

IMG_6492

圖:馬克杯啦!

一開始還沒有端詳袋子裡頭有啥,直到發現這顆用來喝水的鏡頭,一時不察樂到翻天。後來毛媽跟我說那是杯子,我才夢醒,不過這樣的杯子我也超喜歡的就是了,目前已經供俸起來了...
 

IMG_6478

圖:好讚喔~

看看這個馬克杯做的如假包換,只是裡頭是空心的。毛毛在我拍照的時候硬是要入鏡,拿他沒辦法,大家就看看他的美腳吧!
 

IMG_6469

圖:絨布

這個保護相機的絨布在四周有魔鬼氈,所以可以把相機整個包起來,真的是很不錯!
 

IMG_6501

圖:最後是背帶

還有這個具有紀念意義的字樣,這次活動參加的很值得,如果有得獎的朋友,那你們更值得了!

經過一天的折騰,毛爸深深的覺得這是個很棒的活動,不只豐富的獎贈品,還有透過一道道題目讓自己可以好好的思考攝影的意涵。所以,熱血的青年們,請好好準備一年,2011 再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