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別 第一瀧本館

圖:房間內部

我喜歡住日式的旅館,從第一次跟家人在冬季暢遊北海道之後,晚上睡在塌塌米上的日式暖被裡的美好回憶,讓我對和式的旅館房間特別喜愛。不過現在大型的旅館,許多都開始增設洋房設備,我們這天入住的登別第一瀧本館也設立了新館,新館就全部都是西洋式的房型。
 

登別 第一瀧本館

圖:大廳

對登別的印象很好,也期待著和毛爸一起泡湯,雖然以往他不是很喜歡泡湯,但這次北海道的行程讓他大大的改觀。像最近天氣變冷,有時候都還會說要是可以泡湯就好了呢!(笑)

抵達的時候外面正在下雨,我把行李拿下來之後,毛爸先去停車,我去辦理入住手續。這間旅館生意很好,台灣團體客很多,日本客人也很多,不過我們抵達時已經不是入住的顛峰時間,所以很快就完成了手續。

 

登別 第一瀧本館

圖:長廊

服務人員幫我們推著行李,引領我們到房間。日式的房型是在原本的大樓裡,所以感覺比較舊,但我還滿喜歡這樣的氣氛。晚上回房時,發現隔壁幾間都是日本的老人,似乎是個團體,大家把門稍微打開串串門子,但我在房間裡可是完全聽不到他們的聲音。年紀大之後,能和朋友這樣一起遊山玩水,真是很幸福。
 

登別 第一瀧本館

圖:浴室

這種房型房間裡是沒有浴室的,只有洗手間。所以一定得要去好好大浴場好好洗澡跟泡溫泉。
 

登別 第一瀧本館

圖:房間擺設

桌子搬走,就是鋪床睡覺的地方,我們晚上去用餐的時候,服務員就神不知鬼不覺的把床鋪好,兩個人可以坐在右手邊的地方喝酒聊天。
 

登別 第一瀧本館

圖:後面的梅子好吃

飯店提供的點心好吃,還特別去下面的賣店買著在路上享用。
 

登別 第一瀧本館

圖:浴衣

用餐後出去散步,回來就準備去泡湯。這裡的大浴場花樣超級多,有各式各樣的泡湯池。因為之前在豐平峽溫泉泡湯不小心讓毛爸等了一下(但他其實也是在休息區上網休息),所以這次兩個人還特別約了時間,結果這次我等毛爸等超久,因為寢湯太舒服,他居然泡到睡著,然後我就在外面癡癡的等待。不過第一瀧本館,溫泉池真的很棒,有各式各樣的設施,出來之後也有按摩區,飲泉水區,休息區也很大。

 第一滝本館的浴場是從昭和初期就設置的,走往地獄谷的時候就可以看到飯店的後方就有許多冒煙的溫泉水經過處。浴場中總計有 35個大小設施,內部空間為有1500平方米,浴場中有七種泉質,像是炭酸水素塩泉、硫酸塩泉、塩化物泉(中性低張性高温泉)、
酸性ー含硫黄・鉄(II)ー硫酸塩泉
等共七種,所以在這邊不好好的泡上幾次實在很可惜。(詳細的溫泉介紹請看這裡
 

登別 第一瀧本館

圖:我們房門看出去的庭院

我們在Jalan訂的是含有放題晚餐的組合,背包客棧上有不少人推薦這間的放題。
 

登別 第一瀧本館

圖:餐點

一到餐廳櫃台之後,會由服務員帶位,我們隔壁是一團香港旅遊團,他們比較晚到,對於我們的位子有點疑問,領隊一直大聲跟隊員說是我們坐錯位置,還一直打量我們。過一陣子以後,實在受不了這樣的轟炸,毛爸慢條斯里的用廣東話跟他們解釋是服務員帶位的,請他們再詢問看看,那位領隊這才安靜下來,讓我們得以開始享用晚餐。
 

登別 第一瀧本館

圖:蟹腳

因為之前跟團吃的是在船上吃的螃蟹,有時候我們倆自己也會去吃,或者是買回來自己煮。我覺得這裡的品質還可以,優點是就在飯店裡面,而且樣式滿多,不然登別街道上有幾間店,裡面有現煮螃蟹的服務。
 

登別 第一瀧本館

圖:鮭魚

 

登別 第一瀧本館

圖:蟹腳

 

登別 第一瀧本館

圖:餐點

 

登別 第一瀧本館

圖:烤貝

 

登別 第一瀧本館

圖:牛小排

 

登別 第一瀧本館

圖:加點的啤酒(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毛爸倒是挺滿意這餐,吃完之後兩個人去登別街上晃晃,消化後就可以去大浴場,晚上還準備要看飯店大廳的熊舞表演。
 
 登別 第一瀧本館

圖:憑卷用餐

泡完湯看完表演,回到房間聊天,欣賞窗外風景,泡過湯的身子暖暖的,心也暖暖的。
 
 登別 第一瀧本館

圖:窗外白天景色

很幸運在十八號颱風來之前,我們只要準備出門都停止下雨,到了住宿地點才開始下。隔天一早,兩個人又興致高昂的先去地獄谷走走,接著準備一路玩到ニセコ(二世谷)

秋天的時候,更能感受登別這個溫泉鄉的好,飯店大門的斜對面就有個湧泉口,三不五時還會有噴泉,冷冷的氣候,走在登別卻覺得好暖好暖。

30.gif.gif店家資訊官網

地址:北海道登別市登別温泉町55番地

訂購可看官網,或至Jalan訂購

飯店本身也有提供札幌到登別飯店的接駁,選擇配套的時候可以注意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