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嵯峨野竹路庵

圖:ちわらび餅(黒糖)

要回台灣前,一早用完豐盛的飯店早餐,就開始收拾行李,把行李箱先寄在飯店櫃檯,開始前進大丸百貨準備採買,因為前一天晚上已經確認過櫃位,所以我悠哉的先去看了千秋學長,然後再到大丸。
關鍵字:北海道,買物,札幌,大丸百貨,京嵯峨野竹路庵,日持ちわらび餅(黒糖)

京嵯峨野竹路庵

圖:大丸百貨

大丸百貨就在JR札幌站裡面,要等公車上定山溪或者是坐JR出門,中間的空檔都可以到這邊晃晃。我最喜歡逛的就是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因為常常會舉辦特別的展售活動。
 

京嵯峨野竹路庵

圖:熱門攤位

像這天就很幸運的居然有來自京都的嵯峨野竹路庵在這邊展售厥餅跟櫻餅,我之前在嵯峨野的時候都沒注意到這間店,居然在北海道碰上了,師傅在現場製作,還有這麼洶湧的購買人潮,小姐很熱心的塞了一大塊給我試吃,好好吃唷!
 

京嵯峨野竹路庵

圖:還有花櫻餅

我自己是已經吃櫻餅吃到差不多了,但是想到毛爸可以嚐嚐看,還有可以帶回去給同事分享,所以就買了一盒。
 

京嵯峨野竹路庵

圖:花櫻餅

 

京嵯峨野竹路庵

圖:厥餅綠茶口味

厥餅是日本傳統的點心,尤其是關西地區夏天常見的甜點,口感Q軟,我很喜歡吃這種QQ軟軟的東西,所以一試吃就愛上。本來想要多買一些,但是小姐跟我說這當天一定要食用完畢,所以最後只好兩種口味各帶一盒而已。
 

京嵯峨野竹路庵

圖:黃豆粉口味

抹茶口味甜味比較重,黃豆粉口味可能比較適合吃的不那麼甜的人,厥餅的做法可以參考這裡,另外還有一個網站對厥餅有許多深入的介紹,站長應該是重度厥餅愛好者,把許多厥餅都列出吃過的經驗,下次到關西一定要再來吃吃看。
 

京嵯峨野竹路庵

圖:包裝完善

日本的百貨公司包裝都做的很好,應該說是大多數的商家都為客人設想的滿週到,厥餅有裹粉外層再套上塑膠袋就算了,連櫻餅也包的好好的,回到台灣狀態都很好,能讓我在北海道買到這麼新鮮現做的厥餅,真的很幸福!

 

京嵯峨野竹路庵

圖:毛少爺

是說毛少爺很久沒出現,所以他很不滿,明明每天都有拍拍他,怎麼都沒有寫他。少爺發牢騷,所以只好快點來一張,最近少爺過很爽,每天早晚運動,而且爹娘也開始早睡,所以就不會耽誤到他的休息時間(因為少爺是我們家作息最棒的,每天晚上十點一到一定自己去自己床上睡覺)。

竹路庵網站:http://www.kuchibabussan.co.jp/online/warabi.htm

地址:

京 嵯峨野 竹路庵 本店
〒616 - 8374
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
北造路町45-4
TEL 075 - 864 - 2371

是說我知道為什麼我沒注意了,因為我逛完天龍寺就走另一邊去,難怪沒有經過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