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仗原拉麵

圖:五丈原拉麵

らーめん五丈原 (←點擊,官方網站),這碗拉麵,是遊北海道不能錯過的一碗拉麵。如果以北海道而言,只給我一碗拉麵的 qoata,我選五丈原。
 

五仗原拉麵

圖:五丈原本店面前的街道

離 らーめん五丈原 最近的一站地鐵是 "東本願寺前站",跑的是私鐵的有軌電車。如果只搭乘南北線地鐵,最近的兩個站 ─ "薄野站" (すすきの) 有大約 1.3 公里的距離 "中島公園站" 大約 1 公里 ─ 慢慢走他個十幾分鐘,也是到的了,只是路上風景普普通通。不過中島公園倒是還滿適合在吃完拉麵之後,走他個一圈的!
 

五仗原拉麵

圖:拉麵五丈原!

五丈原店面小小的,但是名氣卻相當大,我是指在台灣的名氣。感覺上日本人覺得五丈原還 ok,大概是符合台灣人的口味,所以大家 (台灣部落客) 都把五丈原排在一風堂味之三平逍遙亭、一國堂、純連、爐、米風亭、桑名、北之武藏等等眾多拉麵之前。而我也是這麼認為,雖然我覺得一風堂也很好吃,味噌拉麵始祖味之三平鹹了些,逍遙亭稍平淡,純連、米風亭、桑名、北之武藏都是吃外帶包,所以說不准,但總的來說,吃來吃去,五丈原還是更上一層樓啊!

 

五仗原拉麵

圖:吃拉麵不可少的食券機

一進店裡,招呼你的就是這台機器了,自葛買好票,就可以在吧台位子上等拉麵上桌啦!650円的美味,又便宜又好吃,投吧!
 

五仗原拉麵

圖:食券兩張

我們投了一碗味噌,一碗辣味味噌。
 

五仗原拉麵

圖:食券機旁邊的英文說明

大碗加 100 円。
 

五仗原拉麵

圖:衣架

在吧台座位後方可以掛厚外套。
 
五仗原拉麵

圖:認真煮麵的師傅

把單子交給師父,接下來就是等待美味上桌了。
 

五仗原拉麵

圖:菜單

寫在這裡的菜單不知道是寫給誰看,可能是以前沒有用食券機的時候吧。
 

五仗原拉麵

圖:寸"月同"

煮湯的大桶子,最近才知道這種桶子有個名字─寸"月同"─這個也被日本人拿來形容直桶腰,但管他什麼桶,煮好吃比較重要啦!
 

五仗原拉麵

圖:煮的有一點慢

等了好一陣子,真是好事多磨啊!這念頭才出來,麵就端了上來!
 

五仗原拉麵

圖:辣味味噌拉麵

湯麵合一是我認為拉麵的最高境界,只要能夠到達這樣境界的拉麵都是好的拉麵。至於烹調方式,各家手法不同,也因此造就拉麵的發展如此蓬勃鼎盛了。而上面這碗,紅通通的一碗拉麵充滿了熱情,在滿心期待之下,有種 "終於" 的激動。

 

五仗原拉麵

圖:味噌拉麵

毛媽的味噌拉麵,濃濃的湯頭,為了拍照,我的口水都快淹死自己了。
 

五仗原拉麵

圖:柴魚絲跳舞ing

看看那個柴魚絲,扭啊扭的,扭得我快抓狂了!
 

五仗原拉麵

圖:味噌拉麵 review

再看一眼,味噌拉麵,以示公平。
 

五仗原拉麵

圖:辣味味噌拉麵 review

這張照片之後,我就大口吃麵,一口湯,再吃一口麵,再喝一口湯...
 
五仗原拉麵

圖:糖心蛋

很快的,我吃了很多口麵,與喝了很多口湯,該是吃糖心蛋的時候了。基本上糖心蛋吃起來還不錯,但是麵湯合一的時候,什麼都不重要了。五丈原的拉麵湯頭濃厚,但不是那種重鹹的,麵條口感優異入口時充滿了湯頭的濃郁。這碗辣味的,有位工作人員還跟我說他到現在還沒吃過這個口味,因為他怕辣,看了紅通通的一碗,就不敢吃了。本人對於吃辣頗能接受,所以說不準這碗有多辣,只覺得有辣,很過癮,這樣 fu 得到嗎?

 
五仗原拉麵

圖:便利貼!?

捲起來的便利貼,為了看到字,還要用手翻開,好厲害的加味糖心蛋的故鄉。
 

五仗原拉麵

圖:排隊排隊

沉浸在麵湯合一的美好中好一陣子,轉頭一看,WALA,從右手邊看書報的那一排開始,已經排到門口外面了。排隊跟美食是天生一對,排吧,好吃的拉麵等著你們,一切的等待都會值回票價的!

 

五仗原拉麵

圖:出貨出貨

這些應該是外帶包,感謝毛媽在之後的旅行特別幫我買回台灣,給我解饞。
 

五仗原拉麵

圖:休業通知

我們大約十一點半抵達,還有些空位,但到了十二點可就要排隊囉~ 不想排隊就早點來報到唄。


本店

時間     AM11:00~翌日AM3:00
定休日      定休日無し
店舗住所     札幌市中央区南7条西8丁目1024-24
最寄交通機関   札幌市電 東本願寺駅  下車 徒歩3分
電話番号     011-561-3656

月涵店
営業時間     AM11:00~PM8:00
定休日      毎週火曜日
店舗住所     札幌市豊平区月寒西1条11丁目2-41
最寄交通機関   地下鉄 東豊線 福住駅下車 徒歩5分
電話番号     011-852-66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