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 逍遙亭拉麵

圖:位於地下街的店面

札幌らーめん逍遥亭是我們從日文版的樂樂札幌旅遊書看到的,毛爸到日本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吃拉麵,秋季在札幌我們短短幾天就吃了四間拉麵,對我這種比較喜歡吃飯的人來說,已經是我的極限。不然其實毛爸可以天天餐餐都吃拉麵的......
關鍵字:北海道,札幌,日本,拉麵,好吃,秋天,逍遥亭,鹽味拉麵,醬油拉麵,美食

札幌 逍遙亭拉麵

圖:簡單的室內

毛爸在旅行前就已經決定好要吃的幾間拉麵店,逍遙亭是我們在吃了一風堂之後,隔天晚上毛爸又興致勃勃的說要來去找逍遥亭,我本來以為一向健忘的毛爸會忘記這幾間店,沒想到他念茲在茲腦子裡都是拉麵拉麵。
 

札幌 逍遙亭拉麵

圖:菜單

歷經了辛苦的找店過程,所以我最後一定要跟大家講一下怎麼去,我本來都要放棄了,不過不小心撇到招牌,毛爸才有幸吃到拉麵啦!
 

札幌 逍遙亭拉麵

圖:配料

店裡很小,大約只有五六個位置,老闆看起來就是頗有氣質的拉麵師傅,用英文跟我們聊天,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也說他有個朋友的妻子是台灣人,喜歡吃他們家的麵唷!
 

札幌 逍遙亭拉麵

圖:老闆一個人迅速準備中

我們點了鹽味拉麵跟醬油拉麵,店裡只有老闆一個人,一邊專心的煮麵備料,還一邊得要跟我們聊上幾句。
 

札幌 逍遙亭拉麵

圖:正在烤我們的叉燒

我通常喜歡吃豚骨或是味增口味的拉麵,但是逍遙亭的鹽味拉麵頗受好評,老闆自己也推薦醬油跟鹽味這兩種口味。
 

札幌 逍遙亭拉麵

圖:鹽味拉麵
我的鹽味拉麵上桌,嚐了一口湯的確是頗鹹,對我這種真的很清淡口味的人來說,湯頭雖然也有清甜之味,但我不太愛。最後湯是給毛爸完全喝光了!
 

札幌 逍遙亭拉麵

圖:醬油拉麵

醬油拉麵理所當然的給口味重的毛爸享用,他三兩下就吃完了!還幫我解決了我的鹽味湯頭,毛爸對這間的評語是:湯頭喝起來無負擔,麵條Q勁夠味。
 

札幌 逍遙亭拉麵

圖:麵條好吃

不過我覺得消遙亭的麵條很好吃,所以我也能自己吃完一碗,只是喝不下所有的湯。逍遙亭的麵條有種咀嚼的趣味,比較具有彈性,而且跟較鹹的湯頭搭配起來有種合諧的滋味。
 

札幌 逍遙亭拉麵

圖:偉大的毛爸讓我見識到了湯底

跟老闆邊聊天的過程,我們倆也不知不覺的把兩碗麵一掃而空,一碗也不過日幣750元。在日本消費高的地方,拉麵真是算是省錢旅人的好物。
 

札幌 逍遙亭拉麵

圖:有圖為証

逍遙亭在日本飲食網站評比上有3.17分,算是還不錯的分數。大多數人都推薦鹽味口味的拉麵,我自己也很喜歡,要是喜歡吃麵條的人可以來試試看。
 

札幌 逍遙亭拉麵

圖:帳單

 

札幌 逍遙亭拉麵

圖:位在大樓的地下街

逍遙亭因為是位在大樓的地下街裡面,所以在路上要稍微看一下這種招牌,當初我們雖然找到地址,但一直沒看到大招牌,幸好有撇到逍遙亭這三個字,不然毛爸應該會覺得失望啦!
 

札幌 逍遙亭拉麵

圖:往地下室走去

日本網站找到的店家相關資訊如下:(點選鏈結可以看到地圖)

住所 札幌市中央区南一条西5-17-2
交通手段

地下鉄大通り駅下車、徒歩2分

西4丁目駅から168m

電話番号 011-231-3934
営業時間

11:00~15:00
17:00~22:00

ランチ営業

 
定休日 祝日・第2第4日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