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振南手工月餅

圖:中秋節月餅

中秋節快要到了,各餅舖和百貨美食都開始推出中秋節禮盒,看到Blogad的舊振南體驗,馬上就按下去。

舊振南以前在台北沒有櫃位,家裡長輩喜歡吃名為蘇東坡的綠豆椪魯肉口味,所以以前還在南部唸書的時候,回家前還會特地去買回家孝敬。這些年來,舊振南在機 場也有設櫃,我們常在候機的時候買上一盒鳳梨酥,作為旅程中想念家鄉味的點心,也可以當作禮物與國外友人交流。今年的首爾行,在明洞的彩妝店跟小姐聊的很 開心,她們貼心的幫我們準備了行程中所有需要的保養用品跟清潔用品,雖然都是試用品,但是這是他們除了原本該給試用品以外,另外又貼心為我們準備的,所以 毛爸馬上拿了兩顆舊振南鳳梨酥來國民外交,她們邊吃邊稱讚,讓我們也覺得很得意!

中秋節,月餅,舊振南,純手工月餅,棗泥,送禮,素食,廣式月餅

舊振南手工月餅

圖:收到的包裝

所以,要試吃舊振南的手工月餅我們挺期待。收到通知的時候我們人在金門,馬上就確認好資料,一回到台灣就可以吃月餅啦!因為到家的時間比較晚,所以貼心的宅急便先生幫我們寄放在最近的7-11,回家時順道領取很方便。

 

舊振南手工月餅

圖:裡面還有一層紙盒

紅色的設計一向是長輩們會喜歡的,大方又喜氣。
 

舊振南手工月餅

圖:內容物

印象中舊振南的綠豆椪一向受到推崇,這次的月餅推出廣式口味的棗泥蛋黃,就由對從小品嚐廣式口味毛爸來鑑定看看。
 

舊振南手工月餅

圖:金質的內頁

現在的餅店,不但是在製餅技術上推陳出新,說實在連包裝與行銷都越來越進步。廠商附上了秋節禮盒的介紹,還有特製的小卡,訂購滿一定金額,還會贈送小卡,供送禮者寫上自己的心意,讓禮物更添心意。

 

舊振南手工月餅

圖:文宣

舊振南的設計一直都很有文人風采,例如綠豆椪滷肉口味就稱為蘇東坡,奶素可食用的口味則稱為李白。這次的中秋節禮盒也設計成像是屏風一般的流金月宴。
 

圖:流金月宴禮盒(圖片來源舊振南官網)

這款禮盒設計的很有意趣,要是吃完餅也會想把禮盒留下來,不但可以放置物品也是很好的擺設呢!
 

舊振南手工月餅

圖:中秋節有特別的包裝

把原先孔中的突出處向下壓,再從側邊打開包裝,一體成型的紙盒方便拆卸。
 

舊振南手工月餅

圖:李白-奶素口味的綠豆椪

奶素者可以食用的李白是不甜膩的綠豆椪,除了外層的紙盒外,裡面還有一層包裝。
 

舊振南手工月餅

圖:手工的執著

綠豆椪還是我記憶中的好味道,甜而不膩。
 

舊振南手工月餅

圖:上面印有李白

印上李白的綠豆椪,在秋節時搭配的茶品時,是不是會想到李白舉杯邀明月的浪漫情懷呢!
 

舊振南手工月餅

圖:紫色包裝

要特別介紹一下背景,右邊是我奶奶種的瓢瓜,真是有夠大顆的!比秋節必備的文旦都大顆了呢!
 

舊振南手工月餅

圖:本次試吃重點

以前吃的廣式月餅大概就是奇華月餅為多,或者是飯店主廚製作的。通常廣式月餅一顆都滿大的,舊振南的做的精緻小巧,比較適合現代人養身與新鮮食用。
 

舊振南手工月餅

圖:好想吃唷!

我們家可愛的小狗也在期待這香噴噴的棗泥蛋黃月餅,我很喜歡棗泥口味,棗泥除了有特殊香氣外,棗泥乃用紅棗製成,頗有補氣血之效。
 

舊振南手工月餅

圖:快點吃啦~

迫不及待準備要頗開啦!當然這時也備好了從京都茶寮都路里的煎茶,有茶飲搭配棗泥餅,才是享受啊!
 
舊振南手工月餅
 

圖:細緻的棗泥

棗泥最怕死甜,這款棗泥香卻不是很甜,合我們的口味。
 
 舊振南手工月餅

圖:蛋黃新鮮

再來就是檢驗蛋黃,來自屏東的嚴選蛋黃新鮮漂亮,搭配棗泥超棒。我對這款棗泥蛋黃還滿喜愛的,有奪去我對綠豆椪的喜愛啦!哈哈哈~

訂購可以參考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