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 醍醐寺茶會

圖:在櫻花下享受美好的午後

最近氣候這麼熱,讓我常常想起在京都醍醐寺櫻花樹下的美好時光,想起這樣的場景時,彷彿那陣帶著櫻花的微風又輕拂過臉龐,消去難受的暑意。

即使是短短46小時的京都行程,我也堅持要慢慢的旅行,寧可就這樣靜靜的享受午茶,也不願意趕行程似的再朝其他地點奔去。因為唯有這樣,我才能隨時憶起那時空氣中的味道,那時的美好的心境。

關鍵字:京都,旅行,賞櫻,行程,醍醐寺,櫻花,冰淇淋,日本,旅遊,自助,抹茶,茶會,下午茶,日式。

京都 醍醐寺茶會

圖:一把紅傘映襯著粉色櫻花

醍醐寺裡的櫻花正值盛開之時,一路上拍拍可愛的孩子,晃呀晃的晃回三寶寺,因為參觀寺廟的人很多,所以就先漫步到後面的憲深林苑。
 

京都 醍醐寺 茶會

圖:在櫻花樹下的茶席

在滿開的櫻花樹下,工作人員佈置了幾個茶席,可以在這邊享用下午茶該是多麼幸福的事情?
 

京都 醍醐寺 茶會

圖:沉浸在粉色的幸福中

所以我馬上就決定要好好享用下午茶,點了櫻花冰淇淋和抹茶,這兩樣感覺跟這時的場景是最搭配的。
 

京都 醍醐寺茶會

圖:四周有不同顏色的櫻花

四周的櫻花正好開花狀態都不錯,尤其寺內到處賞花人潮很多,好不容易在這裡可以感受到一點清靜與優閒。
 

京都 醍醐寺 茶會

圖:大片美景

點完點心之後就選了一個位子放置物品,工作人員會將點的東西送到茶席上。
 

京都 醍醐寺 茶會

圖:櫻花樹下,櫻花瓣上,櫻花冰淇淋

這樣的美景下,享用著櫻花冰淇淋,然後再來上一口濃郁的抹茶,人生就該花時間在這樣的時刻上。
 

京都 醍醐寺 茶會

圖:愛極了這樣的美景

飄零的花瓣落在鮮嫩的綠地上,每當微風吹起,就可見花瓣片片飄落,在這樣的櫻花雨下,只想專注的感受這時的美好。
 

京都 醍醐寺 茶會

圖:櫻花冰淇淋

在櫻花樹下享用櫻花冰淇淋,該是多麼浪漫的事情?櫻花冰淇淋帶有點酸酸甜甜的滋味,不是草莓那種甜酸的濃郁滋味,而是京都的那種細緻優雅,淡淡的酸甜反而更能展現櫻花的滋味。
 

京都 醍醐寺茶會

圖:還可以看到櫻花瓣呢!

這冰淇淋的滋味比往後吃到的櫻花霜淇淋好很多,沒有人工甘味的討好,而是堅持自己原有清麗的佳人。
 

京都 醍醐寺 茶會

圖:連落下也要姿態優雅的櫻花

也許是這場在櫻花下的午茶太過美好,我一直坐到工作人員準備休息了才緩步離開。雖然到處都是美麗綻放的櫻花,但每每想起京都的櫻花我就想到這場雅致的茶會。雖然不是在寺院的古意長廊上安置茶席,但在櫻花樹下,伴著陣陣櫻花雨的午茶,更是難得的體驗。
 

京都 醍醐寺茶會

圖:貴婦群也來拍照

臨走之時,看到寺廟的工作人員帶著一組貴氣的女性來拍照,想必是一直對寺廟有捐獻的家族,這位專屬人員一直帶領她們去寺中各個景點賞花並協助拍照,之後還送隨著貴婦們上車。

她們對這茶席也十分讚嘆,可惜她們來的時間茶會已經結束。

也許下次到京都賞櫻,可以安排一個下午好好感受茶會的美好。美景當前,有茶相伴,也是美事一樁阿!

想要得到來自日本的小禮物嗎?別忘了按這裡去投票給塔塔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